京沪高铁空荡荡 上座率高达107%?(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02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沪高铁空荡荡的车厢,多次设备故障导致旅客闻“高”色变。 网友微博供图(东方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各界对于高铁故障和动车追尾事件的问责浪潮尚未消减之时,铁道部近日又抛出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一个月以来,运送旅客525.9万人,平均上座率高达107%的新闻,一时引发猜疑。

铁道部公布上座率与公众的感觉严重脱节

中新网1日引述铁道部网站消息称,截至7月31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一个月以来,运送旅客525.9万人,日均17万人,平均上座率107%。京沪高铁和既有京沪线日均合计发送旅客25.4万人,较京沪高铁开通前同比增加9.4万人,增长58.8%。

但铁道部发布的统计数据与公众的感觉严重脱节。此前有媒体报导,近期京沪高铁列车均有大量余票。二等座、一等座都出现超过70%的剩票,商务座则基本都是空凳子。7月25日,4趟京沪高铁列车更是临时停运。此外,近期微博上也出现很多由网友发表的京沪高铁“运椅子”的照片,有一节车厢几乎全部空置。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座率不能单纯从始发站来看,“始发人少,有可能沿线上的多”,上座率的统计是跟席位重复使用有关的。

网评:“7•23” 悬而未决 高铁事故频发 却继续为上座率叫卖

大江网杨攀峰对此撰文评论,连日来,对于高铁故障和动车追尾事件的追问一直没有停歇,大众媒体也空前的和人民站在一起,向政府部门讨真相。然而让人遗憾的是,这一系列的重大问题还悬而未决,铁道部方面却高枕无忧的继续为高铁上座率开始叫卖!虽然107%的上座率还被多方质疑,但即使高铁上座率的真的一如铁道部所言,这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据报导,7‧23”动车追撞事故的甬台温动车8月1日又出问题,大量车次停驶误点,导致许多乘客滞留温州南站。媒体记者询问下,相关铁路工作人员则是一问三不知,不愿多做回应。

四川在线署名朱少华的作者评论,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动车的追尾事故外,动车、高铁的各种事故几乎不断。人们甚至觉得动车、高铁不仅价格高,要钱之余更可能要命。而面对社会对高铁的安全性提出的种种质疑,铁道部除了强词夺理,就是不断的苍白的保证。拿不出任何让人信服并满意的数据和举措,乘客怎么会多呢。

网友:无论如何都要继续追问事故真相!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上座率已不足3成,还在吹”、“才几天呀!众目睽睽下下令停止救人、掩埋车头回头就不承认。铁道部的话还有人信呀?全当他们放了个屁好啦”。

也有网友追问:“如果上座率107%,那追尾的动车死亡就有几百人了”;网易网友则接龙表示:“从今天起,无论你(媒体)把什么新闻放在头条,我都要在下面继续追问动车事故真相,是谁下令停止搜救恢复通车的。‘铁道部是否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一定要如实回答。’真相不揭,追问不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