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试8月实行60年来最大变革(组图)

发表:2011-08-14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阅读变题型数学增难度 老版成绩不受影响

8月起,美国GRE考试将实行该考试60年以来的最大变革,在内容、题型、计分方式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动。早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对中国考生而言,改革后的GRE考试难度有一定增加,因此不少原计划在8月以后考试的中国考生选择提前至6、7两月。留学专家、金吉列留学华东分公司总经理郑应文介绍,鉴于新GRE的计分方式变更及8、9月的考试成绩要等到11月才能得知,不少考生都在赶老版GRE的末班车。不过,新版GRE考试实行后,旧版考试成绩仍被美国大学承认,考生无需担心。

与老版GRE不同,新版GRE取消了纸考,并由原来每年6月和10月两次考试改为每月举行一至两次考试。另外,考生还可以于同一天在计算机上完成语文、数学和写作三个部分的全部考试。考试时间为四个小时,比过去多一个小时,计分方式也有所改变,语文与数学的分数由原来的200分至800分,改为 130分至170分,同时还新增了部分新类型的题目。

专家提醒

新GRE考试增加了段落填空和单个句子六选二填空两种形式。但总的来说,相当一部分词汇还是对类比和反义词的考察。另外,新GRE阅读中增加的多选题也非常类似于老题型的罗马数字题。因此,这些新题型都可通过做GRE现有材料中的类比题目来提高考试成绩。为了适应计算机考试,考生需要反复地练习ETS提供的Powerprep软件。

这次ETS对语文和数学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语文部分取消了中国学生最擅长,且注重于死记硬背的类反题和类比题。阅读理解题加大了难度并增加许多题型。新题型包括填空题、句型总结题及多选题。数学考试新题型包括多选题与数字填充题,新考试中还提供屏幕计算器帮助考生计算。写作部分虽然没有做出大的改变,不过ETS在官网上提到,阅卷者对作文的评分标准将更注重考生的回答是否与考试题目搭配。

来源:中美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