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試8月實行60年來最大變革(組圖)

發表:2011-08-14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閱讀變題型數學增難度 老版成績不受影響

8月起,美國GRE考試將實行該考試60年以來的最大變革,在內容、題型、計分方式等方面都有了較大改動。早報記者昨天瞭解到,對中國考生而言,改革後的GRE考試難度有一定增加,因此不少原計畫在8月以後考試的中國考生選擇提前至6、7兩月。留學專家、金吉列留學華東分公司總經理鄭應文介紹,鑒於新GRE的計分方式變更及8、9月的考試成績要等到11月才能得知,不少考生都在趕老版GRE的末班車。不過,新版GRE考試實行後,舊版考試成績仍被美國大學承認,考生無需擔心。

與老版GRE不同,新版GRE取消了紙考,並由原來每年6月和10月兩次考試改為每月舉行一至兩次考試。另外,考生還可以於同一天在計算機上完成語文、數學和寫作三個部分的全部考試。考試時間為四個小時,比過去多一個小時,計分方式也有所改變,語文與數學的分數由原來的200分至800分,改為 130分至170分,同時還新增了部分新類型的題目。

專家提醒

新GRE考試增加了段落填空和單個句子六選二填空兩種形式。但總的來說,相當一部分詞彙還是對類比和反義詞的考察。另外,新GRE閱讀中增加的多選題也非常類似於老題型的羅馬數字題。因此,這些新題型都可通過做GRE現有材料中的類比題目來提高考試成績。為了適應計算機考試,考生需要反覆地練習ETS提供的Powerprep軟體。

這次ETS對語文和數學進行了大規模的改革,語文部分取消了中國學生最擅長,且注重於死記硬背的類反題和類比題。閱讀理解題加大了難度並增加許多題型。新題型包括填空題、句型總結題及多選題。數學考試新題型包括多選題與數字填充題,新考試中還提供屏幕計算器幫助考生計算。寫作部分雖然沒有做出大的改變,不過ETS在官網上提到,閱卷者對作文的評分標準將更注重考生的回答是否與考試題目搭配。

来源:中美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