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北韩上月欲击落韩防长座机(图)

发表:2011-08-17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宽镇在去年北韩炮击延坪岛事件后迅速就任韩国国防部长,图为金宽镇在就职典礼时致辞。(PARK JI-HWAN/AFP/Getty Images)

对北韩态度强硬的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成了北韩当局的“眼中钉”,韩国情报部门日前截获北韩情报称,北韩上月曾计划击落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的座机。韩美国情报部门此前获悉,欲行刺金宽镇的北韩暗杀小组已经进入韩国。

据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导,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今年7月巡视前方部队时,韩国情报部门截获了北韩军方“击落金宽镇乘坐的直升机”的通讯情报。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的话说,金宽镇7月1日乘直升机视察东部前线陆军15师时,韩国截获了一份北韩军的通讯情报,其内容为“击落金长官乘坐的直升机”。

金宽镇并没有改变巡视计划,他当时前往附近的15师观察哨,视察了对北韩的警戒态势。报导说,此处距北韩军哨所仅2公里。

报导说,截获的北韩北韩电文是没有加密的明文,据此分析,北韩只是在故意让韩军听到的恫吓之辞。不过虽然北韩没有实施攻击,但这显示北韩有加害金宽镇的企图。

据悉,韩国情报部门正在调查北韩方面从何种渠道掌握韩国防长的视察路线。情报部门此前不久截获了北韩要刺杀金宽镇的情报,并确信暗杀小组已经进入韩国,并且已经展开行动。

新任防长金宽镇上任以来,强调北韩是韩国的主要敌人,并在北韩时常挑衅的“西海五岛”成立了西海司令部。金宽镇命令一线指挥官面对北韩挑衅时可以“先斩后奏”或战机轰炸,直至北韩放弃挑衅。

朝鲜战争结束后,北韩当局对南韩实施的恐怖袭击活动时有发生,最具影响的事件包括1968年的青瓦台袭击事件、1983年昂山恐怖袭击事件、1987年大韩航空858客机爆炸事件,以及去年发生的“天安舰”沉没事件。

1968 年的青瓦台袭击事件:又称“1·21青瓦台袭击事件”,发生于1968年1月21日。当时,北韩派遣了由“124军部队”所属特战敢死队31人组成的武装队员,暗中穿越军事分界线潜入韩国刺杀朴正熙总统。暗杀计划失败,北韩敢死队31人中27人战死,1人生擒,3人失踪,此次事件震撼全球。

1983年昂山恐怖袭击事件: 1983年10月9日,出访问缅甸的韩国时任总统全斗焕到达昂山墓地时,遭到北韩炸弹袭击,造成全斗焕随行人员中的副总理徐锡俊等17人死亡,13人受伤。

1987年大韩航空858客机爆炸事件:1987年11月29日下午14点5分,从巴格达起飞、飞往曼谷的韩国大韩航空公司KAL858次航班在仰光上空爆炸,机上11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根据抓获的北韩间谍金贤姬供述,她与搭档实始这次恐怖行动的目的是阻止韩国举办汉城奥运会。

2010年3月26日晚,载着韩国海军104人的天安号护卫舰,在黄海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时,受袭沉入海底,导致46名舰上官兵死亡。5月20日,多国专家组成的军民跨国调查小组报告指出该舰遭北韩鱼雷击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