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北韓上月欲擊落韓防長座機(圖)

發表:2011-08-17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寬鎮在去年北韓炮擊延坪島事件後迅速就任韓國國防部長,圖為金寬鎮在就職典禮時致辭。(PARK JI-HWAN/AFP/Getty Images)

對北韓態度強硬的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成了北韓當局的「眼中釘」,韓國情報部門日前截獲北韓情報稱,北韓上月曾計畫擊落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的座機。韓美國情報部門此前獲悉,欲行刺金寬鎮的北韓暗殺小組已經進入韓國。

據韓國「朝鮮日報」15日報導,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今年7月巡視前方部隊時,韓國情報部門截獲了北韓軍方「擊落金寬鎮乘坐的直升機」的通訊情報。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相關人士的話說,金寬鎮7月1日乘直升機視察東部前線陸軍15師時,韓國截獲了一份北韓軍的通訊情報,其內容為「擊落金長官乘坐的直升機」。

金寬鎮並沒有改變巡視計畫,他當時前往附近的15師觀察哨,視察了對北韓的警戒態勢。報導說,此處距北韓軍哨所僅2公里。

報導說,截獲的北韓北韓電文是沒有加密的明文,據此分析,北韓只是在故意讓韓軍聽到的恫嚇之辭。不過雖然北韓沒有實施攻擊,但這顯示北韓有加害金寬鎮的企圖。

據悉,韓國情報部門正在調查北韓方面從何種渠道掌握韓國防長的視察路線。情報部門此前不久截獲了北韓要刺殺金寬鎮的情報,並確信暗殺小組已經進入韓國,並且已經展開行動。

新任防長金寬鎮上任以來,強調北韓是韓國的主要敵人,並在北韓時常挑釁的「西海五島」成立了西海司令部。金寬鎮命令一線指揮官面對北韓挑釁時可以「先斬後奏」或戰機轟炸,直至北韓放棄挑釁。

朝鮮戰爭結束後,北韓當局對南韓實施的恐怖襲擊活動時有發生,最具影響的事件包括1968年的青瓦臺襲擊事件、1983年昂山恐怖襲擊事件、1987年大韓航空858客機爆炸事件,以及去年發生的「天安艦」沉沒事件。

1968 年的青瓦臺襲擊事件:又稱「1·21青瓦臺襲擊事件」,發生於1968年1月21日。當時,北韓派遣了由「124軍部隊」所屬特戰敢死隊31人組成的武裝隊員,暗中穿越軍事分界線潛入韓國刺殺朴正熙總統。暗殺計畫失敗,北韓敢死隊31人中27人戰死,1人生擒,3人失蹤,此次事件震撼全球。

1983年昂山恐怖襲擊事件: 1983年10月9日,出訪問緬甸的韓國時任總統全斗煥到達昂山墓地時,遭到北韓炸彈襲擊,造成全斗煥隨行人員中的副總理徐錫俊等17人死亡,13人受傷。

1987年大韓航空858客機爆炸事件:1987年11月29日下午14點5分,從巴格達起飛、飛往曼谷的韓國大韓航空公司KAL858次航班在仰光上空爆炸,機上115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根據抓獲的北韓間諜金賢姬供述,她與搭檔實始這次恐怖行動的目的是阻止韓國舉辦漢城奧運會。

2010年3月26日晚,載著韓國海軍104人的天安號護衛艦,在黃海海域白翎島和大青島之間巡邏時,受襲沉入海底,導致46名艦上官兵死亡。5月20日,多國專家組成的軍民跨國調查小組報告指出該艦遭北韓魚雷擊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