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风在青草中速写

作者:显示器 发表:2011-08-20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一贪官再破纪录!

今年6月底被当局双规拘查的浙江省药监局前局长黄萌,被爆涉贪贿总数达2亿人民币,家中藏现金5000万元,并拥有84套房产,其贪贿数额,超过杭州前副市长许迈永,创中国被查处贪官新纪录。

黄萌是6月27日刚出席浙江省药监局“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后,被纪检部门拘查的。昨日消息指,他已被宣布逮捕,涉贪污受贿数额超过杭州前副市长许迈永,许因被判贪贿1.46亿元被誉为“中国第一贪”,他上月已被执行死刑。

51岁的黄萌,浙江大学毕业后,回原籍安吉县工作,从县计经委一路高升,5年就成为湖州市计经委副主任,37岁出任湖州市副市长,42岁官至湖州市长,2007年调任浙江药监局长,级别未变,但却是失势信号。

——杭州讯

 

★故宫的隐喻

故宫跟放二踢脚一样,不断曝出丑闻。最新消息就说,故宫曾经贱卖三千套清代铠甲给员工做福利。贱卖到什么程度叫人不可思议,每套清代铠甲才卖了五毛钱。虽然那是钱很值钱的1973年,这样的消息,也令人半夜惊醒。

1924年老贼冯玉祥驱逐清废帝溥仪出故宫,故宫就成为共和国的产业,从理论上属于全民所有,就是后来所说的人民所有,每个中国人对于故宫以及故宫文物都有一份权力。可是,实质上,副部级的故宫却从来没有让人民有行使这份权力的资格和机会。不要说人民可以免费或者说用较少的费用去故宫游览参观,即使故宫所藏文物有了闪失、破损、丢失、被侵占、被私吞,人民也没有过问和知道真相的权力。即使一部分人民愤愤不平地过问了,副部级的故宫也以无可奉告、语焉不详、死不认账。

发生在故宫的事情是一个隐喻,而故宫的隐喻,就是一个国家的隐喻。

——小远

 

★北岛获准回国参加第三届青海湖诗歌节

北岛回国的消息, 8月6日由诗人欧阳江河在其微博上首先透露,继而引起关注和热议。当天北岛出现在北京798艺术区布鲁姆画廊欧阳江河的书法展开幕活动中,随后他赴青海湖,以嘉宾诗人身份,参加青海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这是他首次获准回中国参加公开活动。

其实北岛回来过。“2001年底.....出了海关,三个陌生人举着“ 赵先生”牌子迎候我。他们高矮胖瘦不一,却彼此相像,在弧光灯反衬下,有如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影子。欢迎仪式简短而沉默,直到坐进一辆黑色轿车,他们才开始说话,很难分辨是客套还是威胁,灯光如潮让我分神。”——《城门开》

——显示器

★全自助时代来临了

忽如一夜东风来,中国流行全自助。一些人宁愿亲力亲为,也不相信社会提供的公共品和市场流通的商品。

我的朋友星空,在杭州做出口贸易,最近左手受伤,打上了石膏。但他宁可一个人自驾900公里去山东出差,也不乘坐高铁和大巴。他说,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残缺的手中,也比寄托在小概率的奇迹上强。

朱峰,天津的程序员,最近开始自己种菜。他和朋友以2400元的价格租下了郊区的66平米的蔬菜大棚,在农艺师的指导下,雇佣菜农种植绿色蔬菜。一季下来,收菜近千斤,不算自驾、运输和时间成本,每斤有机蔬菜相当于2元钱。同样的菜如果放在在超市里卖,单价至少在12元一斤。

精明的商人看准了这一商机,推出面向白领的自助农场。最近频在媒体上露面的有北京郊区的小毛驴农园和九城旗下的沱沱工社。这些农场实行会员制,出租小块土地(一般以30平方米为一个单位),供会员象征性种植,农场提供全部农资和日常管理,收成归会员所有。

随着全面自助时代的来临,势必有一天会有自助殡葬服务问世。为了保证死得体面,死得放心,人们自己订购鲜花制作的花圈(并且保证不会被重复利用),自己布置灵堂,自己修订悼词。

——王佩

★那就是比谁命大

纵观今年上半年繁多灾难,中国的老百姓简直是质疑无力,我们总不能今天去研究电梯技术,明天去研究造大桥、造造高铁吧,就只能每天提着脑袋过日子……中国老百姓早就整明白了,在这个不靠谱的国家,最靠谱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比谁命大。

——水木丁

★知道为什么中国没官员领衔申办足球世界杯了

奥运会开幕式,当年的申奥主席陈希同在高墙里,世博开幕式,当年的申博主席陈良宇也在高墙里,大运开幕式,那个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许宗衡还在高墙里面。

——郑渊洁

★主席,你真行!

茅盾文学奖入围前十名:1、湖北省作协主席方方,2、江苏省作协副主席毕飞宇,3、中国作协全委委员刘震云,4、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刘庆邦,5、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6、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关仁山,7、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红柯,8、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刘醒龙,9、中国艺术研究院作家莫言,10、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凌力

当然咱也不是说主席不好,他们也都是从老百姓上来的,当官那么忙,还坚持写小说,还能入茅奖,这简直是超男超女。主席,你真行!

——潘采夫

 

★只要评个靠谱和差不多,俺就向你们致敬了

文坛离我越来越远,今天才听说茅奖初评的前列名单,觉得“靠谱”就有一种欣慰感。文学已经没有好坏标准,“差不多"”就让人觉得评委们还有人心文德。法律都草绳一样让人到处扔了,不指望把草绳一样粗糙散乱的文学标准变为文法之准绳。亲爱的评委们,只要评个靠谱和差不多,俺就向你们致敬了。

——阎连科

 

★2011年上半年最给力十大名言

1.笑只是个表情,与快乐无关。2.思想就像内裤,要有,但不能逢人就证明你有。3.纯,属虚构。乱,是佳人。4.我可以选择放弃,但绝不放弃选择。5. 以前,养儿防老。如今,养老要防儿。6.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小人报仇,从早到晚。7.如今,人们经常需要马桶精神,按一下,什么都干净了。8.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你总得选一样。9.人家有背景,而我只有背影。10.财富改变不了个性,却可以让人露出本性!

——显示器

 

★几十分钟就把一生过完了

人的一生好像坐北京地铁一号线:途经国贸,羡慕繁华;途经天安门,幻想权利;途经金融街,梦想发财;途经公主坟,遥想富贵荣耀;路过玉泉路,依然雄心勃勃。浮想联翩之际,有个声音飘然入耳:乘客您好,八宝山到了!顿时会醒悟:人生苦短,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姜海军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