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風在青草中速寫

作者:顯示器 發表:2011-08-2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一貪官再破記錄!

今年6月底被當局雙規拘查的浙江省藥監局前局長黃萌,被爆涉貪賄總數達2億人民幣,家中藏現金5000萬元,並擁有84套房產,其貪賄數額,超過杭州前副市長許邁永,創中國被查處貪官新記錄。

黃萌是6月27日剛出席浙江省藥監局「永遠跟黨走」紅色經典歌曲合唱大賽後,被紀檢部門拘查的。昨日消息指,他已被宣布逮捕,涉貪污受賄數額超過杭州前副市長許邁永,許因被判貪賄1.46億元被譽為「中國第一貪」,他上月已被執行死刑。

51歲的黃萌,浙江大學畢業後,回原籍安吉縣工作,從縣計經委一路高升,5年就成為湖州市計經委副主任,37歲出任湖州市副市長,42歲官至湖州市長,2007年調任浙江藥監局長,級別未變,但卻是失勢信號。

——杭州訊

 

★故宮的隱喻

故宮跟放二踢腳一樣,不斷曝出醜聞。最新消息就說,故宮曾經賤賣三千套清代鎧甲給員工做福利。賤賣到什麼程度叫人不可思議,每套清代鎧甲才賣了五毛錢。雖然那是錢很值錢的1973年,這樣的消息,也令人半夜驚醒。

1924年老賊馮玉祥驅逐清廢帝溥儀出故宮,故宮就成為共和國的產業,從理論上屬於全民所有,就是後來所說的人民所有,每個中國人對於故宮以及故宮文物都有一份權力。可是,實質上,副部級的故宮卻從來沒有讓人民有行使這份權力的資格和機會。不要說人民可以免費或者說用較少的費用去故宮遊覽參觀,即使故宮所藏文物有了閃失、破損、丟失、被侵佔、被私吞,人民也沒有過問和知道真相的權力。即使一部分人民憤憤不平地過問了,副部級的故宮也以無可奉告、語焉不詳、死不認賬。

發生在故宮的事情是一個隱喻,而故宮的隱喻,就是一個國家的隱喻。

——小遠

 

★北島獲准回國參加第三屆青海湖詩歌節

北島回國的消息, 8月6日由詩人歐陽江河在其微博上首先透露,繼而引起關注和熱議。當天北島出現在北京798藝術區布魯姆畫廊歐陽江河的書法展開幕活動中,隨後他赴青海湖,以嘉賓詩人身份,參加青海省政府主辦的第三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這是他首次獲准回中國參加公開活動。

其實北島回來過。「2001年底.....出了海關,三個陌生人舉著「 趙先生」牌子迎候我。他們高矮胖瘦不一,卻彼此相像,在弧光燈反襯下,有如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影子。歡迎儀式簡短而沉默,直到坐進一輛黑色轎車,他們才開始說話,很難分辨是客套還是威脅,燈光如潮讓我分神。」——《城門開》

——顯示器

★全自助時代來臨了

忽如一夜東風來,中國流行全自助。一些人寧願親力親為,也不相信社會提供的公共品和市場流通的商品。

我的朋友星空,在杭州做出口貿易,最近左手受傷,打上了石膏。但他寧可一個人自駕900公里去山東出差,也不乘坐高鐵和大巴。他說,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殘缺的手中,也比寄託在小概率的奇蹟上強。

朱峰,天津的程序員,最近開始自己種菜。他和朋友以2400元的價格租下了郊區的66平米的蔬菜大棚,在農藝師的指導下,雇佣菜農種植綠色蔬菜。一季下來,收菜近千斤,不算自駕、運輸和時間成本,每斤有機蔬菜相當於2元錢。同樣的菜如果放在在超市裡賣,單價至少在12元一斤。

精明的商人看準了這一商機,推出面向白領的自助農場。最近頻在媒體上露面的有北京郊區的小毛驢農園和九城旗下的沱沱工社。這些農場實行會員制,出租小塊土地(一般以30平方米為一個單位),供會員象徵性種植,農場提供全部農資和日常管理,收成歸會員所有。

隨著全面自助時代的來臨,勢必有一天會有自助殯葬服務問世。為了保證死得體面,死得放心,人們自己訂購鮮花製作的花圈(並且保證不會被重複利用),自己佈置靈堂,自己修訂悼詞。

——王佩

★那就是比誰命大

縱觀今年上半年繁多災難,中國的老百姓簡直是質疑無力,我們總不能今天去研究電梯技術,明天去研究造大橋、造造高鐵吧,就只能每天提著腦袋過日子……中國老百姓早就整明白了,在這個不靠譜的國家,最靠譜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比誰命大。

——水木丁

★知道為什麼中國沒官員領銜申辦足球世界盃了

奧運會開幕式,當年的申奧主席陳希同在高牆裡,世博開幕式,當年的申博主席陳良宇也在高牆裡,大運開幕式,那個申辦委員會執行主席許宗衡還在高牆裡面。

——鄭淵潔

★主席,你真行!

茅盾文學獎入圍前十名:1、湖北省作協主席方方,2、江蘇省作協副主席畢飛宇,3、中國作協全委委員劉震雲,4、北京市作協副主席劉慶邦,5、四川省作協主席阿來,6、河北省作協副主席關仁山,7、陝西省作協副主席紅柯,8、湖北省作協副主席劉醒龍,9、中國藝術研究院作家莫言,10、北京市作協副主席凌力

當然咱也不是說主席不好,他們也都是從老百姓上來的,當官那麼忙,還堅持寫小說,還能入茅獎,這簡直是超男超女。主席,你真行!

——潘採夫

 

★只要評個靠譜和差不多,俺就向你們致敬了

文壇離我越來越遠,今天才聽說茅獎初評的前列名單,覺得「靠譜」就有一種欣慰感。文學已經沒有好壞標準,「差不多"」就讓人覺得評委們還有人心文德。法律都草繩一樣讓人到處扔了,不指望把草繩一樣粗糙散亂的文學標準變為文法之準繩。親愛的評委們,只要評個靠譜和差不多,俺就向你們致敬了。

——閻連科

 

★2011年上半年最給力十大名言

1.笑只是個表情,與快樂無關。2.思想就像內褲,要有,但不能逢人就證明你有。3.純,屬虛構。亂,是佳人。4.我可以選擇放棄,但絕不放棄選擇。5. 以前,養兒防老。如今,養老要防兒。6.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小人報仇,從早到晚。7.如今,人們經常需要馬桶精神,按一下,什麼都乾淨了。8.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淚水,你總得選一樣。9.人家有背景,而我只有背影。10.財富改變不了個性,卻可以讓人露出本性!

——顯示器

 

★幾十分鐘就把一生過完了

人的一生好像坐北京地鐵一號線:途經國貿,羨慕繁華;途經天安門,幻想權利;途經金融街,夢想發財;途經公主墳,遙想富貴榮耀;路過玉泉路,依然雄心勃勃。浮想聯翩之際,有個聲音飄然入耳:乘客您好,八寶山到了!頓時會醒悟:人生苦短,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姜海軍

(有刪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