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最爱的10大魅力之都(组图)

发表:2011-08-22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食和旅行,就像是飞机和机场一样。不管你去哪里,都可以通过饮食来了解当地的文化。在许多国家,美食就是其核心的精华,吸引着世界美食家如飞蛾扑火般的涌去。用你的味蕾去感悟下面的这10个国家吧!

泰国

泰国地处中国、印度和大洋洲三地交汇点上,其美食不论是制作手法还是原料选材,都是集三地之特色。

泰国菜常用大蒜和辣椒(特别是各种各样的phrik khii nuu ,是一种与虾酱混合的干辣椒粉)。

其他常用调料包括柠檬汁,香菜和柠檬草,可以使汤汁别具风格。泰国菜中很少直接用盐,多以鱼酱、虾酱作为代替。

希腊

真正的希腊味道就是追求自然,从章鱼到橄榄,全部原汁原味。
新鲜面包,番茄和鱼肉,不需要过多的香料,就能烹饪出最棒的地中海美食。
午餐是他们一天当中的头等大事,周三和周五是对素食主义者的特别日,斋戒不能吃肉。

中国

从街边饺子馆到四星级宴会厅,中国美食早已享誉世界。

文化上所倡导的阴阳哲学(平衡与和谐)很大程度上也体现在了饮食中,比如属寒性的蔬菜水果,可以用来中和掉食用辛辣食物和肉食所带来的内热。

中国人喜欢吃米饭,但由于区域地理文化的不同,受众面更广,更方便携带的面食就成了首选。

法国

从奶酪、面包等小食,到香槟蜗牛等经典正餐,法国美食一直享誉世界。
其长期以来的烹饪哲学都是以食材本身为主体,根据不同地域气候及文化特色制作出千变万化的菜肴,尽管愿意花费2个小时吃顿午餐的人越来越少,但大多法国人仍认为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

一顿真正意义上的法式大餐应该是家庭式的,包括6个步骤。

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这里的美食是世界公认最好的,获得了全球各地美食家的赞誉。
和其他西班牙地区一样,加泰罗尼亚烹饪中也偏爱如藏红花、茴香、甚至蜂蜜等香料。

运用大量海鲜和肉类,加之传统的混合配料,创造出了无以伦比的世界美食。晚餐是重头戏,只有晚上9点以后才开始。

墨西哥

墨西哥人把魔法带入了美食之中,特别是在庆典活动中尤为明显,甚至波及到了西班牙,扭转了法国和非洲的历史。

玉米和大豆的使用在墨西哥菜中尤为突出,包括闻名世界的炸玉米饼, 辣椒肉馅玉米卷饼和墨西哥鸡肉饼。

还有不得不提的龙舌兰中放置蠕虫炮制而成的梅斯卡尔酒。

意大利

意大利的食物出口最多,因为全世界的人都喜欢。

尽管地区间存在差异,但是常见的主食结构是一样的。

想想薄饼比萨,意大利面和意大利调味饭,到底配什么饮料最好呢?

答案是:咖啡。意大利的咖啡最艺术,咖啡豆经过烘焙后,取其精华倒入精美的杯中,一切都那么完美!

印度

在印度,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乡镇,美食结构都是千变万化。

在南印度,基础是米饭,在北印度则是roti 。

一般情况下加入dhal ,蔬菜和酸辣酱,鱼和肉食也是常见辅料。不管运用何种食材,浓郁的香料和刺激的辣椒绝对是必不可少的,这才是印度菜能占据食客味蕾的秘诀。

日本

如果你的舌头在点菜时可以发卷舌音,那吃日本菜绝对是最有意思的。

大部分日式餐厅都汇集了各种特色美食,如日式串烧(将小的鸡肉块或蔬菜串起来碳烤),寿司和刺身(生鱼片),天麸罗(将鱼虾及蔬菜等蘸上鸡蛋牛奶面糊炸熟)和拉面。

怀石料理是日本的顶级料理(来自于禅道),融合了美食、茶道、禅学,被认为是最艺术的料理。

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印尼和马来就像是个美食大杂烩一样,融合了中国,葡萄牙,印度等多国菜色。

殖民背景和通商港口的地理优势都对其选材和烹饪理念有很深的影响。大米会让联想到这里肥沃的梯田,浓郁的香料仿佛是殖民历史和海上贸易的见证,辛辣的红辣椒象徵着国民热情的个性,总之印尼菜和马来菜并不复杂,只需片刻停留慢慢品味其口味的多元化。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