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最愛的10大魅力之都(組圖)

發表:2011-08-22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食和旅行,就像是飛機和機場一樣。不管你去哪裡,都可以通過飲食來瞭解當地的文化。在許多國家,美食就是其核心的精華,吸引著世界美食家如飛蛾扑火般的湧去。用你的味蕾去感悟下面的這10個國家吧!

泰國

泰國地處中國、印度和大洋洲三地交匯點上,其美食不論是製作手法還是原料選材,都是集三地之特色。

泰國菜常用大蒜和辣椒(特別是各種各樣的phrik khii nuu ,是一種與蝦醬混合的乾辣椒粉)。

其他常用調料包括檸檬汁,香菜和檸檬草,可以使湯汁別具風格。泰國菜中很少直接用鹽,多以魚醬、蝦醬作為代替。

希臘

真正的希臘味道就是追求自然,從章魚到橄欖,全部原汁原味。
新鮮麵包,番茄和魚肉,不需要過多的香料,就能烹飪出最棒的地中海美食。
午餐是他們一天當中的頭等大事,週三和週五是對素食主義者的特別日,齋戒不能吃肉。

中國

從街邊餃子館到四星級宴會廳,中國美食早已享譽世界。

文化上所倡導的陰陽哲學(平衡與和諧)很大程度上也體現在了飲食中,比如屬寒性的蔬菜水果,可以用來中和掉食用辛辣食物和肉食所帶來的內熱。

中國人喜歡吃米飯,但由於區域地理文化的不同,受眾面更廣,更方便攜帶的麵食就成了首選。

法國

從乳酪、麵包等小食,到香檳蝸牛等經典正餐,法國美食一直享譽世界。
其長期以來的烹飪哲學都是以食材本身為主體,根據不同地域氣候及文化特色製作出千變萬化的菜餚,儘管願意花費2個小時吃頓午餐的人越來越少,但大多法國人仍認為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

一頓真正意義上的法式大餐應該是家庭式的,包括6個步驟。

西班牙

加泰羅尼亞首府巴塞羅那,這裡的美食是世界公認最好的,獲得了全球各地美食家的讚譽。
和其他西班牙地區一樣,加泰羅尼亞烹飪中也偏愛如藏紅花、茴香、甚至蜂蜜等香料。

運用大量海鮮和肉類,加之傳統的混合配料,創造出了無以倫比的世界美食。晚餐是重頭戲,只有晚上9點以後才開始。

墨西哥

墨西哥人把魔法帶入了美食之中,特別是在慶典活動中尤為明顯,甚至波及到了西班牙,扭轉了法國和非洲的歷史。

玉米和大豆的使用在墨西哥菜中尤為突出,包括聞名世界的炸玉米餅, 辣椒肉餡玉米捲餅和墨西哥雞肉餅。

還有不得不提的龍舌蘭中放置蠕蟲炮製而成的梅斯卡爾酒。

義大利

義大利的食物出口最多,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喜歡。

儘管地區間存在差異,但是常見的主食結構是一樣的。

想想薄餅比薩,義大利面和義大利調味飯,到底配什麼飲料最好呢?

答案是:咖啡。義大利的咖啡最藝術,咖啡豆經過烘焙後,取其精華倒入精美的杯中,一切都那麼完美!

印度

在印度,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鄉鎮,美食結構都是千變萬化。

在南印度,基礎是米飯,在北印度則是roti 。

一般情況下加入dhal ,蔬菜和酸辣醬,魚和肉食也是常見輔料。不管運用何種食材,濃郁的香料和刺激的辣椒絕對是必不可少的,這才是印度菜能佔據食客味蕾的秘訣。

日本

如果你的舌頭在點菜時可以發捲舌音,那吃日本菜絕對是最有意思的。

大部分日式餐廳都彙集了各種特色美食,如日式串燒(將小的雞肉塊或蔬菜串起來碳烤),壽司和刺身(生魚片),天麩羅(將魚蝦及蔬菜等蘸上雞蛋牛奶麵糊炸熟)和拉麵。

懷石料理是日本的頂級料理(來自於禪道),融合了美食、茶道、禪學,被認為是最藝術的料理。

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

印尼和馬來就像是個美食大雜燴一樣,融合了中國,葡萄牙,印度等多國菜色。

殖民背景和通商港口的地理優勢都對其選材和烹飪理念有很深的影響。大米會讓聯想到這裡肥沃的梯田,濃郁的香料彷彿是殖民歷史和海上貿易的見證,辛辣的紅辣椒象徵著國民熱情的個性,總之印尼菜和馬來菜並不複雜,只需片刻停留慢慢品味其口味的多元化。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