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现存四大纠结(图)

作者:华生 发表:2011-08-23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多朋友要我再谈股市,认定我看趋势总对必有门道。其实我的门道即无道。人们总怨中国股市没投资价值,须知大盘股炒不动,分红超利息没人喜欢,几不分红的中小盘和垃圾股却是市场最爱。可知今日众人皆有投机之心无投资之志。明白是在与投机者共舞,恭喜你已入门,兔年震荡应有斩获。

中国股市纠结之一:散户呼吁股市不好主要是政府不再控制发行价发行速度,放弃管制,以至股票滥发圈钱失控;市场派说股价高是因政府不愿放弃管治和权力,搞了半拉子市场化,人为造成新股价格虚高企业暴富高管套现,如取消审批让够门槛企业自主海量上市,新股价格自然就低,富豪就少,股市才会真有投资价值……

中国股市纠结之二:现A股的大盘股估值和分红水平已与国际接轨,中小盘高估才有圈钱套现。高估源于无退市,想严刑峻法,每年退市个l%,然说情者人众,数十万人血本无归,请愿闹事自焚。反问谁叫你们让坏企业上市?自惭事前没有火眼金睛,遂稳定压倒一切,免谈。故垃圾股成堆,重组再生如蝇逐臭,悲呼!

中国股市纠结之三:制度改进会提高公平但未必提振市场,然人们慷慨陈词大多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股指。但真牛市可遇而不可求。中美股市都曾有过十年涨几倍不再回头的好时光。然新世纪十年,A股爬行,美股停步,同是经济高速又制度规范之港股也如A股一般。可谓:若为公平请多努力,若为挣钱回家种田。

中国股市纠结之四:监管者叹新股再高仍被哄抬;破发刚逼价跌,炒新热潮又来;新股发慢说供给少推升股价,发快又被批抽血圈钱;抓审批被指贪权不舍,给市场被骂渎职胡来。散户怨股市天天造富,老股发财高管套现,股指低迷猫腻太多害人赔钱;监管者推责任屁股坐歪,没拿好处良心不会变坏。真相谁知?出路何在?

建议治市八条:1.严格退市制度;2.严惩重罚造假违法,二次上会从紧从严;3.高溢价发行股票,老股东低于发行价减持需经特别申请;4.发审委委员临时抽定封闭投票;5.发备兑权证以可做空个股;6.缓推国际板先完善制度;7.彻底叫停保荐加直投;8.实行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备案制,放债权融资减股权融资。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