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現存四大糾結(圖)

作者:華生 發表:2011-08-23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多朋友要我再談股市,認定我看趨勢總對必有門道。其實我的門道即無道。人們總怨中國股市沒投資價值,須知大盤股炒不動,分紅超利息沒人喜歡,幾不分紅的中小盤和垃圾股卻是市場最愛。可知今日眾人皆有投機之心無投資之志。明白是在與投機者共舞,恭喜你已入門,兔年震盪應有斬獲。

中國股市糾結之一:散戶呼籲股市不好主要是政府不再控制發行價發行速度,放棄管制,以至股票濫發圈錢失控;市場派說股價高是因政府不願放棄管治和權力,搞了半拉子市場化,人為造成新股價格虛高企業暴富高管套現,如取消審批讓夠門檻企業自主海量上市,新股價格自然就低,富豪就少,股市才會真有投資價值……

中國股市糾結之二:現A股的大盤股估值和分紅水平已與國際接軌,中小盤高估才有圈錢套現。高估源於無退市,想嚴刑峻法,每年退市個l%,然說情者人眾,數十萬人血本無歸,請願鬧事自焚。反問誰叫你們讓壞企業上市?自慚事前沒有火眼金睛,遂穩定壓倒一切,免談。故垃圾股成堆,重組再生如蠅逐臭,悲呼!

中國股市糾結之三:制度改進會提高公平但未必提振市場,然人們慷慨陳詞大多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股指。但真牛市可遇而不可求。中美股市都曾有過十年漲幾倍不再回頭的好時光。然新世紀十年,A股爬行,美股停步,同是經濟高速又制度規範之港股也如A股一般。可謂:若為公平請多努力,若為掙錢回家種田。

中國股市糾結之四:監管者嘆新股再高仍被哄抬;破發剛逼價跌,炒新熱潮又來;新股發慢說供給少推升股價,發快又被批抽血圈錢;抓審批被指貪權不舍,給市場被罵瀆職胡來。散戶怨股市天天造富,老股發財高管套現,股指低迷貓膩太多害人賠錢;監管者推責任屁股坐歪,沒拿好處良心不會變壞。真相誰知?出路何在?

建議治市八條:1.嚴格退市制度;2.嚴懲重罰造假違法,二次上會從緊從嚴;3.高溢價發行股票,老股東低於發行價減持需經特別申請;4.發審委委員臨時抽定封閉投票;5.發備兌權證以可做空個股;6.緩推國際板先完善制度;7.徹底叫停保薦加直投;8.實行上市公司發行公司債備案制,放債權融資減股權融資。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