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政权溃败 大陆网友热议趣集

发表:2011-08-23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的独裁统治者卡扎菲是中共自己承认的为数不少的老朋友之一,大陆官媒之前报导也一直给予正面形象,央视还做过一档特别节目专门介绍卡扎菲,称之为“特立独行的英雄”。从8月21日起,卡扎菲所在的利比亚首都被反对派攻入后,形势急转而下,首都数十万人民上街庆祝卡扎菲的政权的崩溃,根本无视卡扎菲还没有最后宣布投降。消息传入中国,大陆民众为之兴奋雀跃。大陆网友也无视中共严控互联网,照样表达自己心声,并对央视、环球时报的报导大为不满,还呼吁向利比亚人民学习。

央视顽固 网友称不见棺材不掉泪

卡扎菲作为中共的老朋友,喉舌央视之前的节目一直将卡扎菲打造成英雄,将反对卡扎菲的民众视为暴徒。

网友“铁道员”22日表示,昨天晚上,在央视军事频道上,张召忠还在说:“卡扎菲已经坚持了5个月了,我认为再坚持到明年这个时候也是不成问题的。”──为甚么央视和张召忠对独裁政权会如此一往情深呢?已经顽固到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地步了。

网友“晨风轻浪”表示,张叫兽的话:“卡扎菲的选择就是持久战,北约再坚持一个月两个月,它内部就得分崩离析”。我已经不能用人类的语言来评论这个砖家。

网友“血渐冷屁民”表示,阿拉伯电视台报导,卡扎菲大儿子在卡军的帮助下逃离抓捕。这正说明反抗军不是暴徒,而是忍无可忍的普通群众。

网友“知青记者”表示:卡扎菲大势已去,环球时报昨天又假装仁慈地说但愿利比亚决战少死点人,还说别人只想搞掉卡扎菲并不关心死多少人,还说在谈判和妥协流行的今天,利比亚人民非要搞血腥的革命。可是,利比亚事变正是卡扎菲杀害和平集会的人民引发的,不知胡锡进为何这样颠倒黑白,倒打利比亚人民一耙?!

陈有西律师则表示,历史不以胡说而转移。

《南都周刊》昨日发了一条官方微博,网友表示这言下之意是“不让人民上网的政府容易倒闭”来挪揄当局。该推文说:【利比亚人又能上网了】BBC:来自的黎波里的消息称,随着反对派接管主要的国有网络服务商,利比亚被切断达半年的互联网络,再次得到恢复。利比亚两家国有手机公司,已免费为所有注册用户,充值25英镑话费。

“利比亚新闻直播”热度持续已超三个月

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早在今年二月份开始就遇到强烈反对呼声,自此人民要求他下台一直没有间断过。卡扎菲的结局如何,不但中共官方关注极大,民间的关注程度也极高。在“凯迪小区”上,一则“利比亚新闻直播”的帖子,跟贴接近4千页面,时间跨度从5月份延续至今,超过了三个月。在网络信息爆炸时代,一个热门的帖子可以延续数个月,跟贴接近4千4百个页面,楼高超过6万6千层,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奇迹。其中不仅是相关的新闻,也还有很多的评论。

在第66034 楼的网友表示,利比亚这事儿的伟大意义是,它将形成两个“国际惯例”:第一,对民众使用武力镇压的政权将在国际社会失去合法性。从利比亚开始到叙利亚,这将从此成为国际惯例。第二,国际社会的强者要帮助这个国家的人民推翻非法政府,而利比亚为人类历史开创了一个伟大的先河。

第 66056 楼网友“劫贫济腐”表示:向利比亚人民致敬!向利比亚人民学习!推翻一切独裁者!要民主,要选票!要服务,不要领导!百姓要过自己的生活,不要任何先进组织的领导!百姓花钱请的是仆人,而不是领导,更不是贪腐凌驾主人的老爷!

推动历史前进的是人民

大陆民众除了论坛上发帖外,很多人喜欢在微博、推特这些社交网表达自己的观点,探讨各种时局,相比论坛,微博更具个性化和随意自由。目前在微博上有关注利比亚卡扎菲消息的专门话题,更新最快是“利比亚局势滚动”。

杨子江在微博上表示,利比亚新闻告诉我们,推动历史前进的是人民,独裁者怎么掩饰说他怎么爱人民,人民都会送他上断头台。西方国家勇敢地,坚定不移地站在利比亚人民一边,历史永远记载这一幕。中国无私支持越南、朝鲜战争,给自己留下的是痛苦,给世界留下的灾难。

夏业良发推调侃说,听说卡扎菲已死,建议在中南海下半旗致哀,九大常委对卡扎菲遗像献花鞠躬,并在中央委员中募捐,以安抚卡扎菲家属。人家毕竟为当代专制独裁事业做出了贡献。

王福重的微博写道:“我想知道,卡扎菲的那些美丽的女保镖还在上校旁边么?转发理由:金家父子可派专机接回分享。党国也应派专机进口若干,十几位省部级领导共享一个李薇,虽然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合作精神,毕竟与已崛起的泱泱大国地位不相称,不能反映出强大的综合国力。”

网友“清阳温荷”认为,卡扎菲有四张王牌:1.打着为人民谋利益的旗号控制国家资源;2.代表人民当家作主剥夺人民基本权利;3.以维护国家稳定秩序的名义压制民众不满;4.以维护国家统一的名义镇压其他民族部落。但经过42年,利比亚人民已识破了卡扎菲的骗局,卡扎菲必死无疑。

网友楚哥表示,这胜利越过利国境,成全球的胜利了。

而网友“铁蛋”则表示高兴的多喝了二瓶酒来庆祝这一胜利。

还有网友“凡夫”表示,世界濒危物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查维狮,金氏猴告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