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政權潰敗 大陸網友熱議趣集

發表:2011-08-23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的獨裁統治者卡扎菲是中共自己承認的為數不少的老朋友之一,大陸官媒之前報導也一直給予正面形象,央視還做過一檔特別節目專門介紹卡扎菲,稱之為「特立獨行的英雄」。從8月21日起,卡扎菲所在的利比亞首都被反對派攻入後,形勢急轉而下,首都數十萬人民上街慶祝卡扎菲的政權的崩潰,根本無視卡扎菲還沒有最後宣布投降。消息傳入中國,大陸民眾為之興奮雀躍。大陸網友也無視中共嚴控網際網路,照樣表達自己心聲,並對央視、環球時報的報導大為不滿,還呼籲向利比亞人民學習。

央視頑固 網友稱不見棺材不掉淚

卡扎菲作為中共的老朋友,喉舌央視之前的節目一直將卡扎菲打造成英雄,將反對卡扎菲的民眾視為暴徒。

網友「鐵道員」22日表示,昨天晚上,在央視軍事頻道上,張召忠還在說:「卡扎菲已經堅持了5個月了,我認為再堅持到明年這個時候也是不成問題的。」──為甚麼央視和張召忠對獨裁政權會如此一往情深呢?已經頑固到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地步了。

網友「晨風輕浪」表示,張叫獸的話:「卡扎菲的選擇就是持久戰,北約再堅持一個月兩個月,它內部就得分崩離析」。我已經不能用人類的語言來評論這個磚家。

網友「血漸冷屁民」表示,阿拉伯電視臺報導,卡扎菲大兒子在卡軍的幫助下逃離抓捕。這正說明反抗軍不是暴徒,而是忍無可忍的普通群眾。

網友「知青記者」表示:卡扎菲大勢已去,環球時報昨天又假裝仁慈地說但願利比亞決戰少死點人,還說別人只想搞掉卡扎菲並不關心死多少人,還說在談判和妥協流行的今天,利比亞人民非要搞血腥的革命。可是,利比亞事變正是卡扎菲殺害和平集會的人民引發的,不知胡錫進為何這樣顛倒黑白,倒打利比亞人民一耙?!

陳有西律師則表示,歷史不以胡說而轉移。

《南都週刊》昨日發了一條官方微博,網友表示這言下之意是「不讓人民上網的政府容易倒閉」來挪揄當局。該推文說:【利比亞人又能上網了】BBC:來自的黎波里的消息稱,隨著反對派接管主要的國有網路服務商,利比亞被切斷達半年的網際網路路,再次得到恢復。利比亞兩家國有手機公司,已免費為所有註冊用戶,充值25英鎊話費。

「利比亞新聞直播」熱度持續已超三個月

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早在今年二月份開始就遇到強烈反對呼聲,自此人民要求他下臺一直沒有間斷過。卡扎菲的結局如何,不但中共官方關注極大,民間的關注程度也極高。在「凱迪小區」上,一則「利比亞新聞直播」的帖子,跟貼接近4千頁面,時間跨度從5月份延續至今,超過了三個月。在網路信息爆炸時代,一個熱門的帖子可以延續數個月,跟貼接近4千4百個頁面,樓高超過6萬6千層,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小小的奇蹟。其中不僅是相關的新聞,也還有很多的評論。

在第66034 樓的網友表示,利比亞這事兒的偉大意義是,它將形成兩個「國際慣例」:第一,對民眾使用武力鎮壓的政權將在國際社會失去合法性。從利比亞開始到敘利亞,這將從此成為國際慣例。第二,國際社會的強者要幫助這個國家的人民推翻非法政府,而利比亞為人類歷史開創了一個偉大的先河。

第 66056 樓網友「劫貧濟腐」表示:向利比亞人民致敬!向利比亞人民學習!推翻一切獨裁者!要民主,要選票!要服務,不要領導!百姓要過自己的生活,不要任何先進組織的領導!百姓花錢請的是僕人,而不是領導,更不是貪腐凌駕主人的老爺!

推動歷史前進的是人民

大陸民眾除了論壇上發帖外,很多人喜歡在微博、推特這些社交網表達自己的觀點,探討各種時局,相比論壇,微博更具個性化和隨意自由。目前在微博上有關注利比亞卡扎菲消息的專門話題,更新最快是「利比亞局勢滾動」。

楊子江在微博上表示,利比亞新聞告訴我們,推動歷史前進的是人民,獨裁者怎麼掩飾說他怎麼愛人民,人民都會送他上斷頭臺。西方國家勇敢地,堅定不移地站在利比亞人民一邊,歷史永遠記載這一幕。中國無私支持越南、朝鮮戰爭,給自己留下的是痛苦,給世界留下的災難。

夏業良發推調侃說,聽說卡扎菲已死,建議在中南海下半旗致哀,九大常委對卡扎菲遺像獻花鞠躬,並在中央委員中募捐,以安撫卡扎菲家屬。人家畢竟為當代專制獨裁事業做出了貢獻。

王福重的微博寫道:「我想知道,卡扎菲的那些美麗的女保鏢還在上校旁邊麼?轉發理由:金家父子可派專機接回分享。黨國也應派專機進口若干,十幾位省部級領導共享一個李薇,雖然體現了共產主義的合作精神,畢竟與已崛起的泱泱大國地位不相稱,不能反映出強大的綜合國力。」

網友「清陽溫荷」認為,卡扎菲有四張王牌:1.打著為人民謀利益的旗號控制國家資源;2.代表人民當家作主剝奪人民基本權利;3.以維護國家穩定秩序的名義壓制民眾不滿;4.以維護國家統一的名義鎮壓其他民族部落。但經過42年,利比亞人民已識破了卡扎菲的騙局,卡扎菲必死無疑。

網友楚哥表示,這勝利越過利國境,成全球的勝利了。

而網友「鐵蛋」則表示高興的多喝了二瓶酒來慶祝這一勝利。

還有網友「凡夫」表示,世界瀕危物種,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查維獅,金氏猴告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