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沸腾:卡扎菲后下一个是谁?(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08-23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庆祝卡扎菲政权垮台。(GettyImages)


反对派武装士兵在的黎波里街头,结束卡扎菲的独裁统治,胜利近在咫尺。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受中国民众关注的利比亚战情,向前迈进了一大步。21日利比亚反抗军长驱直入首都的黎波里,居民沿途夹道欢迎,卡扎菲的总统卫队不战而降。22日世界各国领导人齐声赞扬,并呼吁卡扎菲立即放弃战斗、放弃权力。同样生活在独裁政权底下的中国百姓,都在关注这波世界民主潮流将如何向前推进。

利比亚反抗运动持续6个月以来,情势在20日晚间急转,反抗军快速向首都挺进32公里,沿途城镇不仅无人反抗,民众更是夹道欢迎,政府军也倒戈加入。据美联社报导,除了卡扎菲的根据地阿齐齐军营外,的黎波里已全部落入反抗军掌控,但市区仍有零星的卡扎菲派狙击手,反抗军正在市区清除卡扎菲余党,并搜寻他的下落。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各国领导人在22日齐声赞扬,敦促卡扎菲承认失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效忠卡扎菲的部队立即停止战斗,平顺转移,以确保利比亚未来的自由与民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声明说,避免进一步伤亡,卡扎菲必须完全放弃权力;法国是第一个承认反对派政权的国家,总统萨科齐谴责卡扎菲不负责任,继续作困兽之斗;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卡扎菲必须无条件停止战斗,清楚表明放弃任何掌控利比亚的主张。北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则说,该是创建一个以自由、民主而非恐惧、专政为基础的新利比亚的时候了。

中共挺的独裁政府,最后都被人民推翻!

同样是独裁政权下的中国百姓,都在关注这波世界民主潮流将如何推进。创立“民权广场”的中国人权抗争运动标志人物、抗日将领糜藕池将军遗子糜崇骠先生向本报表示,“中国老百姓都在讲,凡是中共挺的独裁专制政府,最后都要被人民推翻,比如伊拉克萨达姆,或者现在的利比亚卡扎菲。而世界民主潮流的进程原来应该更快,但一部分西方国家的人为了自身利益,和中共、和这些专制国家的独裁份子勾勾搭搭,果断不决,所以就延缓了消灭独裁国家的进程,延长了这些反人类份子继续残害人民,造成了很多损失。”他呼吁西方国家不应再迁就了,“中共杀人整人,早就超过这些被推翻的国家的几十倍了!”

中国网民对卡扎菲政权溃败的消息欢腾高兴,“目前中国的网民对这个讯息在欢腾,非常高兴!大家期盼以久的结果,大家都在讲张召忠挺谁谁完蛋,大家也在讨论利比亚完下一个是谁,会不会是金氏政权?中共?”中国人权运动观察人士胡军说。

军队倒戈,中国可能发生吗?

胡军表示,从卡扎菲人心向背,政府军不战而降快速倒戈的状况,从一个角度说明了,独裁体制的终结不在外部,事实是在体制内部本身,“独裁统治者最后不是死于民运或其他反对他的人,而恰恰是那些跟随他的人。”

他进一步解释说,所有独裁政权内部的人,就是一个相互利用,彼此之间无信任,哪怕是看似效忠他们的人,也是互相随时堤防着,这在独裁政府来看,从历史与现实都是存在的。“所以如果发生大的变化的话,发挥作用通常是独裁者身边看似最可靠的人,会把他拿去献祭,因为跟随的人也都是强头草,谁势力大就跟谁,没有信仰就只是图利的人,当看到卡扎菲权力已经快要丧失时,就会很快唾弃他,或者拿卡扎菲去讨好反对他的人,这都是独裁统治下必然的结果。”

“比如现在的中共,如果说中共这么相信你们的士兵,为什么不把子弹发给他们?他的枪枝和弹药是分离的,原因是不信任,在独裁体制中没有信任,只有相互利用。我们现在看以为中共多么强大,但他的内部已经散掉了,为了争夺利益,什么坏事都可以干出来。从过去文化大革命到现在,早可以看清楚了。所以你问中共,他自己都不会信自己是个强大的团体,因为他们就是一个自相残杀的邪恶团体。很多人相信共产党非常强大,这本身就很荒谬。”

避免被另派人马祭旗 胡温应抛弃邪恶政权

胡军说,“在这样的体制下,当一个人失去权力的时候,他本身也就非常危险,所以当他握有权力的时候,就会不断扩大稳固权力,因为他知道如果失去权力,他也将失去一切。这个体制也是告诉人们,每个人在这个体制内都不安全,都在恐慌中生活,即使是独裁者本身,他们都是惶惶不可终日的,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丧失权力,将随时被对手打压,或者被拿来祭旗。”

“希望那些当权的赶快认清事实,特别是胡锦涛、温家宝,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也许江泽民的那些人马,那些迫害中国民众最严重可恶的一派人马,会把他们拿来祭旗的,希望他们识点实务,真正把邪恶政权抛弃掉,还政于民。”

糜崇骠认为,不杀百姓的军队在中国一定会出现,“绝对会出现!共产党到老百姓挑战它的时候,会出现军队站在人民这边的,因为人民要求的是正当的要求,军队里面一定有良知的。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媒体,正义的媒体大量揭露中共长期的封锁,长期的说假话、大话、空话,长期对中国人民的毒害。”

胡军表示,中国国内的民怨已经太深了,如果再继续下去,中共对中国、对世界都将是毁灭的东西。肯定会发生大的变化。中共对人的道德破坏,自然环境的破坏,已经让每个人都感到不安全。不敢吃食品,走到哪都感到不安全,原因就是人的思想被扭曲。中共把那套马克思理论硬是灌到中国人的脑子里,就是让人去相互争斗、掠夺,这就形成一个自毁的过程。中共灌输的思想,是最可恶的一种理论,中国人应该都把它抛弃!

他认为,世界的民主大潮越来越强劲,国内百姓、还有国际上也都认识到了,自由民主的潮流势不可挡,人都不希望被奴役。“卡扎菲倒台彻底打破中共的谎言。当卡扎菲说他是为了稳定而去镇压屠杀民众,大家都看清楚了。”“不要打着人民旗号去欺压人民,这种谎言非常荒谬可笑;不要拿没有中共中国就会混乱来骗百姓,其实没有了共产党,老百姓才能过好日子,才能走向繁荣、自由、民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