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姓沸騰:卡扎菲後下一個是誰?(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8-23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慶祝卡扎菲政權垮臺。(GettyImages)


反對派武裝士兵在的黎波里街頭,結束卡扎菲的獨裁統治,勝利近在咫尺。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受中國民眾關注的利比亞戰情,向前邁進了一大步。21日利比亞反抗軍長驅直入首都的黎波里,居民沿途夾道歡迎,卡扎菲的總統衛隊不戰而降。22日世界各國領導人齊聲讚揚,並呼籲卡扎菲立即放棄戰鬥、放棄權力。同樣生活在獨裁政權底下的中國百姓,都在關注這波世界民主潮流將如何向前推進。

利比亞反抗運動持續6個月以來,情勢在20日晚間急轉,反抗軍快速向首都挺進32公里,沿途城鎮不僅無人反抗,民眾更是夾道歡迎,政府軍也倒戈加入。據美聯社報導,除了卡扎菲的根據地阿齊齊軍營外,的黎波里已全部落入反抗軍掌控,但市區仍有零星的卡扎菲派狙擊手,反抗軍正在市區清除卡扎菲餘黨,並搜尋他的下落。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各國領導人在22日齊聲讚揚,敦促卡扎菲承認失敗: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效忠卡扎菲的部隊立即停止戰鬥,平順轉移,以確保利比亞未來的自由與民主;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布聲明說,避免進一步傷亡,卡扎菲必須完全放棄權力;法國是第一個承認反對派政權的國家,總統薩科齊譴責卡扎菲不負責任,繼續作困獸之鬥;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卡扎菲必須無條件停止戰鬥,清楚表明放棄任何掌控利比亞的主張。北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則說,該是創建一個以自由、民主而非恐懼、專政為基礎的新利比亞的時候了。

中共挺的獨裁政府,最後都被人民推翻!

同樣是獨裁政權下的中國百姓,都在關注這波世界民主潮流將如何推進。創立「民權廣場」的中國人權抗爭運動標誌人物、抗日將領糜藕池將軍遺子糜崇驃先生向本報表示,「中國老百姓都在講,凡是中共挺的獨裁專制政府,最後都要被人民推翻,比如伊拉克薩達姆,或者現在的利比亞卡扎菲。而世界民主潮流的進程原來應該更快,但一部分西方國家的人為了自身利益,和中共、和這些專制國家的獨裁份子勾勾搭搭,果斷不決,所以就延緩了消滅獨裁國家的進程,延長了這些反人類份子繼續殘害人民,造成了很多損失。」他呼籲西方國家不應再遷就了,「中共殺人整人,早就超過這些被推翻的國家的幾十倍了!」

中國網民對卡扎菲政權潰敗的消息歡騰高興,「目前中國的網民對這個訊息在歡騰,非常高興!大家期盼以久的結果,大家都在講張召忠挺誰誰完蛋,大家也在討論利比亞完下一個是誰,會不會是金氏政權?中共?」中國人權運動觀察人士胡軍說。

軍隊倒戈,中國可能發生嗎?

胡軍表示,從卡扎菲人心向背,政府軍不戰而降快速倒戈的狀況,從一個角度說明瞭,獨裁體制的終結不在外部,事實是在體制內部本身,「獨裁統治者最後不是死於民運或其他反對他的人,而恰恰是那些跟隨他的人。」

他進一步解釋說,所有獨裁政權內部的人,就是一個相互利用,彼此之間無信任,哪怕是看似效忠他們的人,也是互相隨時堤防著,這在獨裁政府來看,從歷史與現實都是存在的。「所以如果發生大的變化的話,發揮作用通常是獨裁者身邊看似最可靠的人,會把他拿去獻祭,因為跟隨的人也都是強頭草,誰勢力大就跟誰,沒有信仰就只是圖利的人,當看到卡扎菲權力已經快要喪失時,就會很快唾棄他,或者拿卡扎菲去討好反對他的人,這都是獨裁統治下必然的結果。」

「比如現在的中共,如果說中共這麼相信你們的士兵,為什麼不把子彈發給他們?他的槍枝和彈藥是分離的,原因是不信任,在獨裁體制中沒有信任,只有相互利用。我們現在看以為中共多麼強大,但他的內部已經散掉了,為了爭奪利益,什麼壞事都可以幹出來。從過去文化大革命到現在,早可以看清楚了。所以你問中共,他自己都不會信自己是個強大的團體,因為他們就是一個自相殘殺的邪惡團體。很多人相信共產黨非常強大,這本身就很荒謬。」

避免被另派人馬祭旗 胡溫應拋棄邪惡政權

胡軍說,「在這樣的體制下,當一個人失去權力的時候,他本身也就非常危險,所以當他握有權力的時候,就會不斷擴大穩固權力,因為他知道如果失去權力,他也將失去一切。這個體制也是告訴人們,每個人在這個體制內都不安全,都在恐慌中生活,即使是獨裁者本身,他們都是惶惶不可終日的,因為他們知道如果喪失權力,將隨時被對手打壓,或者被拿來祭旗。」

「希望那些當權的趕快認清事實,特別是胡錦濤、溫家寶,如果這樣下去的話,也許江澤民的那些人馬,那些迫害中國民眾最嚴重可惡的一派人馬,會把他們拿來祭旗的,希望他們識點實務,真正把邪惡政權拋棄掉,還政於民。」

糜崇驃認為,不殺百姓的軍隊在中國一定會出現,「絕對會出現!共產黨到老百姓挑戰它的時候,會出現軍隊站在人民這邊的,因為人民要求的是正當的要求,軍隊裡面一定有良知的。我們現在需要的就是媒體,正義的媒體大量揭露中共長期的封鎖,長期的說假話、大話、空話,長期對中國人民的毒害。」

胡軍表示,中國國內的民怨已經太深了,如果再繼續下去,中共對中國、對世界都將是毀滅的東西。肯定會發生大的變化。中共對人的道德破壞,自然環境的破壞,已經讓每個人都感到不安全。不敢吃食品,走到哪都感到不安全,原因就是人的思想被扭曲。中共把那套馬克思理論硬是灌到中國人的腦子裡,就是讓人去相互爭鬥、掠奪,這就形成一個自毀的過程。中共灌輸的思想,是最可惡的一種理論,中國人應該都把它拋棄!

他認為,世界的民主大潮越來越強勁,國內百姓、還有國際上也都認識到了,自由民主的潮流勢不可擋,人都不希望被奴役。「卡扎菲倒臺徹底打破中共的謊言。當卡扎菲說他是為了穩定而去鎮壓屠殺民眾,大家都看清楚了。」「不要打著人民旗號去欺壓人民,這種謊言非常荒謬可笑;不要拿沒有中共中國就會混亂來騙百姓,其實沒有了共產黨,老百姓才能過好日子,才能走向繁榮、自由、民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