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尼办事处遭炸弹袭击 16人死(图)

发表:2011-08-2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报道:目前现场状况混乱,难以确定死伤人数。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联合国办事处发生了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十六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根据BBC当地记者的报道,办事处的一楼严重受损,急救部门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也有目击者说,看到尸体被人从现场抬出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在尼日利亚的官员对BBC说,上个月联合国曾经接到情报说,一个伊斯兰组织可能会发起袭击。

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加强了警戒,并且派出了炸弹清理队在现场检查。

今年6月,阿布贾的警察总部受到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的责任被归咎于一个鼓动在尼日利亚实施伊斯兰法的激进组织。

虽然尚未有个人或者组织出面对周五发生的袭击事件宣称担负责任,但是官员形容这是一次“恐怖分子”的攻击行动。

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这次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8月26日)上午11时的袭击,也是汽车炸弹攻击。

联合国在当地的办事处位于市中心的使馆区,离美国大使馆不远。

************

自由时报:尼日利亚联合国大楼遭自杀攻击 18死8伤


联合国建筑物遭汽车炸弹攻击,其中一侧几乎被炸烂,救难人员忙进忙出搜寻罹难者。(路透社)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加(Abuja)的联合国建筑物,今(26)日遭到汽车炸弹自杀攻击,目前传出至少造成18人死亡、8人受伤。发动攻击者自己则被炸成了3截。

根据目击者表示,爆炸当时一辆载着爆裂物的本田汽车,冲入联合国建筑物的楼层,爆炸的威力把建筑物一侧夷为平地,3层的大楼内到处都可以看到伤患、警方与救难人员。

爆炸的区域四周还有美国大使馆、其他国家使馆,因此当局相当关注。警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爆炸当时建筑物内有多少人,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绝对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至少造成18人死亡、8人受伤。

来源:BBC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