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駐尼辦事處遭炸彈襲擊 16人死(圖)

發表:2011-08-26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報導:目前現場狀況混亂,難以確定死傷人數。

奈及利亞首都阿布賈的聯合國辦事處發生了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十六人死亡,幾十人受傷。

根據BBC當地記者的報導,辦事處的一樓嚴重受損,急救部門將傷者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也有目擊者說,看到屍體被人從現場抬出來。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聯合國在奈及利亞的官員對BBC說,上個月聯合國曾經接到情報說,一個伊斯蘭組織可能會發起襲擊。

目前警方已經封鎖了現場,加強了警戒,並且派出了炸彈清理隊在現場檢查。

今年6月,阿布賈的警察總部受到汽車炸彈襲擊,事件的責任被歸咎於一個鼓動在奈及利亞實施伊斯蘭法的激進組織。

雖然尚未有個人或者組織出面對週五發生的襲擊事件宣稱擔負責任,但是官員形容這是一次「恐怖份子」的攻擊行動。

有未經證實的報導說,這次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五(8月26日)上午11時的襲擊,也是汽車炸彈攻擊。

聯合國在當地的辦事處位於市中心的使館區,離美國大使館不遠。

************

自由時報:奈及利亞聯合國大樓遭自殺攻擊 18死8傷


聯合國建築物遭汽車炸彈攻擊,其中一側幾乎被炸爛,救難人員忙進忙出搜尋罹難者。(路透社)

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的聯合國建築物,今(26)日遭到汽車炸彈自殺攻擊,目前傳出至少造成18人死亡、8人受傷。發動攻擊者自己則被炸成了3截。

根據目擊者表示,爆炸當時一輛載著爆裂物的本田汽車,衝入聯合國建築物的樓層,爆炸的威力把建築物一側夷為平地,3層的大樓內到處都可以看到傷患、警方與救難人員。

爆炸的區域四周還有美國大使館、其他國家使館,因此當局相當關注。警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爆炸當時建築物內有多少人,但可以確定的是,這絕對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18人死亡、8人受傷。

来源:BBC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