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胜利66年 历史真相不容埋没(图)

发表:2011-09-04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者界为蒋介石正名,肯定蒋介石的民族气节及抗战功绩。

66年前的9月2号,日本代表在东京湾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上签署投降书。历经8年的抗日战争正式宣告结束。每年的9月3日被当时执政的国民政府规定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而一直被中共批判为〝不抗日〞的蒋介石,今年,在学者界出现了为他正名的声音。此外,毛泽东一段不为人知的〝感谢日本〞的言论也被披露出来。

1937年7月7号的〝卢沟桥事变〞揭开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序幕。

当时的国民政府最高统帅蒋介石10天后,就在庐山谈话会上即表明了抗战的决心。他说:和平已到最后关头,战争一旦发生,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皆有卫国守土之责任。

随后,国民党在8月上旬召开国防会议,作出了全国抗战的决策。

但是,这场血写的卫国战争,中共一直宣扬,抗日战争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伟大胜利,共产党是〝抗日〞的主力。

但是,越来越多的学者揭露了抗日战争真相。

苏明(史学家,前北大教授):〝搞近代史研究的学者们,至今仍在追踪着一些个蛛丝马迹不放,在研究着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卢沟桥事变的真相。因为早就有迹象表明七月七号,向永定河北岸开枪的挑起事变的是共党的人干的;另一种说法是共党的人穿上了十九路军的军服,向河对岸日本人的军营开枪。〞

苏明指出,当时中共濒于彻底灭亡的时刻,立即挑起全面的战争是它自救苟延的唯一办法。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分析,当时的国民政府,在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之前,已经拥有270万陆军兵员,10万吨位的海军舰艇和600架飞机的空军。而中共在1937年,在陕北仅仅占有三县之地。它所拥有的中国红军只有2万人马,1万3千杆枪枝。

辛灏年认为,中共自夸领导抗日战争的重任,显然是痴人说梦。

而对于蒋介石,中共一直谴责他是〝卖国贼〞、〝人民公敌〞,批评他在抗日中推行〝不抵抗〞。

自从蒋介石日记在美国胡佛研究所开放以来,吸引了上百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者来研究,从而颠覆了中共此前对蒋介石的评价。

先后在两岸的美国使馆任职,美国资深外交官陶涵(Jay Taylor)看过〝蒋介石日记〞后,他才发现,蒋介石对现代中国的巨大贡献,从此他成为第一位全面为蒋介石〝平反〞的西方学者。

大陆研究蒋介石的权威学者、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天石认为,日记内容颠覆国共过去的官方论述,展现了蒋介石的民族气节及抗战功绩,足以改写中国近代史。

在蒋介石逐渐被世人了解,功过被还原的同时,毛泽东的一段〝感谢日本〞的言论也被曝光。署名李大伦,标题为《毛泽东为何多次〝感谢日本侵略〞》的文章被多个媒体转载。

文章披露,根据《毛泽东外交文选》记载,毛泽东对日本人多次说〝感谢日本侵略〞之类的话。

1961年1月24号,毛泽东会见日本社会党议员黑田寿男等人时说:〝正是因为日本皇军占领了大半个中国,让我们建立了许多抗日根据地,为以后的解放战争创造了胜利的条件。日本垄断资本和军阀给我们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谢的话,我倒想感谢日本皇军侵略中国。〞

另外,在1956年,毛泽东在与访华的日本前陆军中将远藤三郎谈话时说:〝你们也是我们的先生,我们要感谢你们。正是你们打了这一仗,教育了中国人民,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打得团结起来了。同年,在接见日本日中输出入组合理事长南乡三郎时,毛泽东又说了类似的话。〞

不管中共如何自诩为抗日战争的领导、主力,历史却不会改变。众所周知,接受日本投降书的是国民政府,而不是中共。由于在抗日战争中的巨大贡献,中华民国成为联合国创建者,和美、英、法、苏成为五个常任理事国,在当时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让我们来缅怀蒋介石在66年前8月15号,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的〝告全国同胞书〞。

蒋介石:〝今天敌军已经被我们盟邦共同打倒了,我们当然要严密责成他忠实执行所有的投降条款,但是我们并不要报复,更不可对敌国人民加以污辱,我们只有对他们,为他的纳粹军阀所愚弄所驱迫而表示怜悯,使他们自拔于错误与罪恶,要知道如果以暴行答复他们从前错误的优越感,则冤冤相报,永无终止。绝不是我们仁义之师的目的。〞

来源:NTD【新闻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