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勝利66年 歷史真相不容埋沒(圖)

發表:2011-09-04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者界為蔣介石正名,肯定蔣介石的民族氣節及抗戰功績。

66年前的9月2號,日本代表在東京灣美國「密蘇里」號戰列艦上簽署投降書。歷經8年的抗日戰爭正式宣告結束。每年的9月3日被當時執政的國民政府規定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而一直被中共批判為「不抗日」的蔣介石,今年,在學者界出現了為他正名的聲音。此外,毛澤東一段不為人知的「感謝日本」的言論也被披露出來。

1937年7月7號的「盧溝橋事變」揭開了中國抗日戰爭的序幕。

當時的國民政府最高統帥蔣介石10天後,就在廬山談話會上即表明瞭抗戰的決心。他說:和平已到最後關頭,戰爭一旦發生,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皆有衛國守土之責任。

隨後,國民黨在8月上旬召開國防會議,作出了全國抗戰的決策。

但是,這場血寫的衛國戰爭,中共一直宣揚,抗日戰爭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偉大勝利,共產黨是「抗日」的主力。

但是,越來越多的學者揭露了抗日戰爭真相。

蘇明(史學家,前北大教授):「搞近代史研究的學者們,至今仍在追蹤著一些個蛛絲馬跡不放,在研究著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盧溝橋事變的真相。因為早就有跡象表明七月七號,向永定河北岸開槍的挑起事變的是共黨的人幹的;另一種說法是共黨的人穿上了十九路軍的軍服,向河對岸日本人的軍營開槍。」

蘇明指出,當時中共瀕於徹底滅亡的時刻,立即挑起全面的戰爭是它自救苟延的唯一辦法。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分析,當時的國民政府,在1937年全面抗戰爆發之前,已經擁有270萬陸軍兵員,10萬噸位的海軍艦艇和600架飛機的空軍。而中共在1937年,在陝北僅僅佔有三縣之地。它所擁有的中國紅軍只有2萬人馬,1萬3千桿槍枝。

辛灝年認為,中共自誇領導抗日戰爭的重任,顯然是痴人說夢。

而對於蔣介石,中共一直譴責他是「賣國賊」、「人民公敵」,批評他在抗日中推行「不抵抗」。

自從蔣介石日記在美國胡佛研究所開放以來,吸引了上百位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學者來研究,從而顛覆了中共此前對蔣介石的評價。

先後在兩岸的美國使館任職,美國資深外交官陶涵(Jay Taylor)看過「蔣介石日記」後,他才發現,蔣介石對現代中國的巨大貢獻,從此他成為第一位全面為蔣介石「平反」的西方學者。

大陸研究蔣介石的權威學者、社會科學院榮譽學部委員楊天石認為,日記內容顛覆國共過去的官方論述,展現了蔣介石的民族氣節及抗戰功績,足以改寫中國近代史。

在蔣介石逐漸被世人瞭解,功過被還原的同時,毛澤東的一段「感謝日本」的言論也被曝光。署名李大倫,標題為《毛澤東為何多次「感謝日本侵略」》的文章被多個媒體轉載。

文章披露,根據《毛澤東外交文選》記載,毛澤東對日本人多次說「感謝日本侵略」之類的話。

1961年1月24號,毛澤東會見日本社會黨議員黑田壽男等人時說:「正是因為日本皇軍佔領了大半個中國,讓我們建立了許多抗日根據地,為以後的解放戰爭創造了勝利的條件。日本壟斷資本和軍閥給我們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謝的話,我倒想感謝日本皇軍侵略中國。」

另外,在1956年,毛澤東在與訪華的日本前陸軍中將遠籐三郎談話時說:「你們也是我們的先生,我們要感謝你們。正是你們打了這一仗,教育了中國人民,把一盤散沙的中國人民打得團結起來了。同年,在接見日本日中輸出入組合理事長南鄉三郎時,毛澤東又說了類似的話。」

不管中共如何自詡為抗日戰爭的領導、主力,歷史卻不會改變。眾所周知,接受日本投降書的是國民政府,而不是中共。由於在抗日戰爭中的巨大貢獻,中華民國成為聯合國創建者,和美、英、法、蘇成為五個常任理事國,在當時極大地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讓我們來緬懷蔣介石在66年前8月15號,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後的「告全國同胞書」。

蔣介石:「今天敵軍已經被我們盟邦共同打倒了,我們當然要嚴密責成他忠實執行所有的投降條款,但是我們並不要報復,更不可對敵國人民加以污辱,我們只有對他們,為他的納粹軍閥所愚弄所驅迫而表示憐憫,使他們自拔於錯誤與罪惡,要知道如果以暴行答覆他們從前錯誤的優越感,則冤冤相報,永無終止。絕不是我們仁義之師的目的。」

来源:NTD【新聞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