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经历展览会”吸引两百警察(图)

发表:2011-09-07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张家港市村民季阿珍举办“访经历展览会”,两百多名警察到场干预并拆其家门。山东学者孙文广等人到劳教所探望维权人士李红卫却遭拒绝,孙文广再次呼吁废除劳教制度。


季阿珍在家中举办“上访经历展览会”,展示上访经历(维权网)

今年68岁的访民季阿珍,因9年前其子季惠兵遭到当地联防队员勒索毒打致残,多次在北京天安门等地上访,被天安门民警抓捕并训诫,认为其“扰乱正常社会秩序”,去年九月五号判其劳动教养1年。

季阿珍周日在家举办“上访经历展览会”,告诉大家,9年多来,上访的悲惨经历,当天她家天台拉起了多条横幅,要求废除劳教,并在自家大门放《真相公告》,揭露2002年至今上访的路程,又将上访材料贴在厅堂供人参观。

但不久,有警察到现场,将横幅及贴在墙上的材料公告,相关展览物品抢走,并毁坏多扇门。

季阿珍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当时来了200个警察,把我的东西都拿走,把我家里的门都弄坏,周围的老百姓都骂他们,他们也照样抢东西,68岁了,他们也要劳教我。”

季阿珍的女儿季惠英对母亲的行动表示支持。

“劳教所也知道,68岁的老人是不能劳教的,她在里面想,就是我如果活着出去,就要把我九年来悲惨的上访经历告诉大家。”

不断有学者及各界人士上书呼吁废除劳教,去年8月3号,劳动教养决定书实施满53周年前夕,律师王成,学者张辉,和肖勇,发起联署废除劳教,联署人数过千。

劳动教养规定,不经司法程序审判,仅由劳教所审查决定,最高可限制公民自由3年,还可继续延长,不少学者公民认为,劳动教养早已沦为打压异见人士手段。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星期二和其它五名人士专程到劳教所探望正被劳教的山东访民李红卫。

孙文广向本台表示:“去了之后不让见面,是法院说让我们去的,结果劳教所管理人员不让进去,不止朋友不让进去,一起来还有他的丈夫,丈夫也不让进去,我们等了2个钟头也没有见到,你看这劳教所不和监狱一样了,就算是监狱都还准亲人探视,现在亲人来了,也不让进去,他都不用管了,这是上级的规定,劳教所比监狱还要监狱,所以我呼吁要废除劳教制度。”

李红卫今年七月被公安机关以颠覆政权处以劳教一年九个月,她今年1月及2月两次到济南市英雄山广场进行演讲,又在5月及6月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及联合国组织驻中国办事处上访。

也因上访被劳教的访民毛恒凤在今年7月28日因病情严重,提早一个月获释。

毛恒凤告诉本台记者:“我肯定要起诉,现在这段时间我要养身体,养好后我一定要起诉,不然我咽不下这口气,等身体好了,我要起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我要起诉很多部门,谁叫中国人权这么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