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經歷展覽會」吸引兩百警察(圖)

發表:2011-09-07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張家港市村民季阿珍舉辦「訪經歷展覽會」,兩百多名警察到場干預並拆其家門。山東學者孫文廣等人到勞教所探望維權人士李紅衛卻遭拒絕,孫文廣再次呼籲廢除勞教制度。


季阿珍在家中舉辦「上訪經歷展覽會」,展示上訪經歷(維權網)

今年68歲的訪民季阿珍,因9年前其子季惠兵遭到當地聯防隊員勒索毒打致殘,多次在北京天安門等地上訪,被天安門民警抓捕並訓誡,認為其「擾亂正常社會秩序」,去年九月五號判其勞動教養1年。

季阿珍週日在家舉辦「上訪經歷展覽會」,告訴大家,9年多來,上訪的悲慘經歷,當天她家天臺拉起了多條橫幅,要求廢除勞教,並在自家大門放《真相公告》,揭露2002年至今上訪的路程,又將上訪材料貼在廳堂供人參觀。

但不久,有警察到現場,將橫幅及貼在牆上的材料公告,相關展覽物品搶走,並毀壞多扇門。

季阿珍星期二告訴本臺記者:「當時來了200個警察,把我的東西都拿走,把我家裡的門都弄壞,周圍的老百姓都罵他們,他們也照樣搶東西,68歲了,他們也要勞教我。」

季阿珍的女兒季惠英對母親的行動表示支持。

「勞教所也知道,68歲的老人是不能勞教的,她在裡面想,就是我如果活著出去,就要把我九年來悲慘的上訪經歷告訴大家。」

不斷有學者及各界人士上書呼籲廢除勞教,去年8月3號,勞動教養決定書實施滿53週年前夕,律師王成,學者張輝,和肖勇,發起聯署廢除勞教,聯署人數過千。

勞動教養規定,不經司法程序審判,僅由勞教所審查決定,最高可限制公民自由3年,還可繼續延長,不少學者公民認為,勞動教養早已淪為打壓異見人士手段。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星期二和其它五名人士專程到勞教所探望正被勞教的山東訪民李紅衛。

孫文廣向本臺表示:「去了之後不讓見面,是法院說讓我們去的,結果勞教所管理人員不讓進去,不止朋友不讓進去,一起來還有他的丈夫,丈夫也不讓進去,我們等了2個鐘頭也沒有見到,你看這勞教所不和監獄一樣了,就算是監獄都還准親人探視,現在親人來了,也不讓進去,他都不用管了,這是上級的規定,勞教所比監獄還要監獄,所以我呼籲要廢除勞教制度。」

李紅衛今年七月被公安機關以顛覆政權處以勞教一年九個月,她今年1月及2月兩次到濟南市英雄山廣場進行演講,又在5月及6月到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及聯合國組織駐中國辦事處上訪。

也因上訪被勞教的訪民毛恆鳳在今年7月28日因病情嚴重,提早一個月獲釋。

毛恆鳳告訴本臺記者:「我肯定要起訴,現在這段時間我要養身體,養好後我一定要起訴,不然我嚥不下這口氣,等身體好了,我要起訴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我要起訴很多部門,誰叫中國人權這麼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