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世界杯纽西兰精彩开幕(组图)

发表:2011-09-10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在奥克兰拉开了帷幕。(图:Getty Images)


开幕式各种表演精彩纷呈(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新西兰记者站报导】2011年9月9日,新西兰人期盼已久的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在终于在奥克兰拉开了帷幕。近20万民众涌入奥克兰海港区(waterfront)和伊甸体育馆(Eden Park)庆祝。开幕式各种表演精彩纷呈,夜空中的烟花绽放更是将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当晚的开幕式之战,新西兰全黑队以41:10轻取太平洋劲旅汤加队。美中不足的是,奥克兰的公共铁路交通在重压下一度瘫痪,引起上千球迷被滞铁路线。

新西兰沉浸在节日气氛中

9月9日,奥克兰市晴空万里,街道上到处洋溢着节日般的气氛。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早就开始陆续涌入奥克兰海港区,他们身着各国的球衣,挥舞著各色旗帜,兴奋的等待世界杯开幕,路边的办公大楼与街上行驶的汽车上也大都被各国的国旗与横幅标语装扮。

由于涌入的人流远远超过了主办方预计的人数,组织者不得不在下午4点后告诫民众不要再继续进入海港区。

下午4点,各色表演在海港区拉开,具有新西兰本土民族特色的600名毛利勇士划著20艘毛利独木舟到达码头,著名歌手的演唱以及壮观的毛利战舞将奥克兰整个海港区变成了球迷欢乐的海洋。

当晚7点30分,位于揭幕战所在地伊甸体育场的开幕式正式开始。随着毛利先祖的呼唤,伴随着音乐、独特的灯光效果与上百名艺术表演者的精彩演出,开幕式引领现场6万名观众穿越时空,跨过整个新西兰疆土,感受新西兰独特的橄榄球文化。

开幕式表演后,盛大的烟花表演绽放在整个奥克兰市区的天空。这个精心设计的新西兰史上最大的烟花汇演持续了12分钟,释放了总重达3.5吨重的烟花,精美绝伦的烟花表演加上位于市区各个市标的古典及现代音乐表演艺术的同时呈现,令人目不暇接。

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由东道主新西兰全黑队迎战汤加队。新西兰全黑队凭借著上半场的出色发挥最终以41比10完胜汤加,赢取了开门红。

铁路交通瘫痪

美中不足的是,当日奥克兰的铁路交通不负重荷,一度瘫痪。在开幕式之前,组织者曾反复呼吁民众使用公共交通。但9月9日当天,远远超过预计人数的球迷涌入公共交通系统,奥克兰铁路交通一度瘫痪,导致重多球迷被困铁道线。

组织者表示,当时有人按动了正在行驶的一趟列车上的紧急停止按钮,导致该火车在New Market段紧急停车,引起之后各趟列车纷纷晚点甚至停滞阻塞,部分乘客被困长达90分钟,有将近2000名球迷不得不下车转乘巴士赶往伊甸体育场,但仍未能在开幕式开始前入场。然而,奥克兰巴士运输当日却立下大功,将近9000名球迷成功运往伊甸体育场。

2011橄榄球世界杯共有20只队伍参加,为期7周,决赛将于10月23日举行。


盛大的烟花绽放在整个奥克兰市区的天空(图:Getty Images)


盛大的烟花(图:看中国/Jason摄影)


盛大的烟花(图:Getty Images)


毛利勇士表演的战舞(图: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