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世界盃紐西蘭精彩開幕(組圖)

發表:2011-09-10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橄欖球世界盃在奧克蘭拉開了帷幕。(圖:Getty Images)


開幕式各種表演精彩紛呈(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紐西蘭記者站報導】2011年9月9日,紐西蘭人期盼已久的2011年橄欖球世界盃在終於在奧克蘭拉開了帷幕。近20萬民眾湧入奧克蘭海港區(waterfront)和伊甸體育館(Eden Park)慶祝。開幕式各種表演精彩紛呈,夜空中的煙花綻放更是將節日的氣氛推向了高潮。當晚的開幕式之戰,紐西蘭全黑隊以41:10輕取太平洋勁旅湯加隊。美中不足的是,奧克蘭的公共鐵路交通在重壓下一度癱瘓,引起上千球迷被滯鐵路線。

紐西蘭沉浸在節日氣氛中

9月9日,奧克蘭市晴空萬里,街道上到處洋溢著節日般的氣氛。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早就開始陸續湧入奧克蘭海港區,他們身著各國的球衣,揮舞著各色旗幟,興奮的等待世界盃開幕,路邊的辦公大樓與街上行駛的汽車上也大都被各國的國旗與橫幅標語裝扮。

由於湧入的人流遠遠超過了主辦方預計的人數,組織者不得不在下午4點後告誡民眾不要再繼續進入海港區。

下午4點,各色表演在海港區拉開,具有紐西蘭本土民族特色的600名毛利勇士劃著20艘毛利獨木舟到達碼頭,著名歌手的演唱以及壯觀的毛利戰舞將奧克蘭整個海港區變成了球迷歡樂的海洋。

當晚7點30分,位於揭幕戰所在地伊甸體育場的開幕式正式開始。隨著毛利先祖的呼喚,伴隨著音樂、獨特的燈光效果與上百名藝術表演者的精彩演出,開幕式引領現場6萬名觀眾穿越時空,跨過整個紐西蘭疆土,感受紐西蘭獨特的橄欖球文化。

開幕式表演後,盛大的煙花表演綻放在整個奧克蘭市區的天空。這個精心設計的紐西蘭史上最大的煙花匯演持續了12分鐘,釋放了總重達3.5噸重的煙花,精美絕倫的煙花表演加上位於市區各個市標的古典及現代音樂表演藝術的同時呈現,令人目不暇接。

在隨後進行的揭幕戰中,由東道主紐西蘭全黑隊迎戰湯加隊。紐西蘭全黑隊憑藉著上半場的出色發揮最終以41比10完勝湯加,贏取了開門紅。

鐵路交通癱瘓

美中不足的是,當日奧克蘭的鐵路交通不負重荷,一度癱瘓。在開幕式之前,組織者曾反覆呼籲民眾使用公共交通。但9月9日當天,遠遠超過預計人數的球迷湧入公共交通系統,奧克蘭鐵路交通一度癱瘓,導致重多球迷被困鐵道線。

組織者表示,當時有人按動了正在行駛的一趟列車上的緊急停止按鈕,導致該火車在New Market段緊急停車,引起之後各趟列車紛紛晚點甚至停滯阻塞,部分乘客被困長達90分鐘,有將近2000名球迷不得不下車轉乘巴士趕往伊甸體育場,但仍未能在開幕式開始前入場。然而,奧克蘭巴士運輸當日卻立下大功,將近9000名球迷成功運往伊甸體育場。

2011橄欖球世界盃共有20只隊伍參加,為期7週,決賽將於10月23日舉行。


盛大的煙花綻放在整個奧克蘭市區的天空(圖:Getty Images)


盛大的煙花(圖:看中國/Jason攝影)


盛大的煙花(圖:Getty Images)


毛利勇士表演的戰舞(圖: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