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过渡委员会部队开进卡扎菲最后堡垒(组图)

发表:2011-09-17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尼沃利德:欢呼胜利

在新生的利比亚政权接待首批来访的西方政要的同时,战事还在继续。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的武装周四开始对倒台的掌权者卡扎菲故乡苏尔特展开进攻,并遭到强烈抵抗。周五,大军已经开进另一个卡扎菲拥护者的堡垒拜尼沃利德。两座城池都传出了伤亡严重的消息。

周五早晨,指挥者下达了攻城的命令:开进拜尼沃利德!这座城市是亲卡扎菲武装的最后堡垒,在过去几周里,附近已经集结了数千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武装。现在终于到了进攻的时刻。为了让城内的卡扎菲部队放弃抵抗,水电供应早已经被切断。不过平民仍然具备行动自由,很多人由于担心出现激烈决战,早已经逃离。

" 整座城市目前已经处于包围之中",过渡委员会派到拜尼沃利德的谈判代表金世尔(Abdullah Kinshil)说,"但每个出城的关口都是畅通的,我们不阻止任何人离开拜尼沃利德。我们还给出来的人们分发食品、饮料和水,然后把他们送到安全地带。谢天谢地,我们的整个系统运行良好,以避免任何人受到伤害。"

军队指挥官对迅速拿下这座距离的黎波里东南160公里的城市抱有信心。上周,过渡委员会军队和亲卡扎菲部队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激烈的交火,双方均有伤亡。北约部队也对卡扎菲部队据点进行了大面积空袭,为地面进攻拜尼沃利德做好了准备。

周四,对卡扎菲故乡苏尔特的进攻已经开始。在外围城区的激战中,有大量的前政府军士兵阵亡。不过,过渡委员会武装阵营中也有兵力损失。一名军队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开进了苏尔特市中心,但是还有个别被卡扎菲亲信占据的城区需要逐个攻破。

据一份利比亚报纸报导称,卡扎菲政府的发言人易卜拉欣(Mussa Ibrahim)也在苏尔特的战斗中丧生。不过全国过渡委员会没有证实这一消息。在过去一段日子里,易卜拉欣曾多次"现声",呼吁卡扎菲的支持者奋战到底,并透露卡扎菲健康状况很好,他人在利比亚,正在准备着"反攻",夺回整个国家。


埃尔多安与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尔会面

尽管战事激烈,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还是抵达的黎波里开始访问。他是继周四法英两国首脑闪电访利之后,第三个到访的国家领导人。在与过渡委员会领导人会谈之后,埃尔多安还将在烈士广场--也就是原来的绿色广场--与利比亚民众共同进行祈祷。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