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過渡委員會部隊開進卡扎菲最後堡壘(組圖)

發表:2011-09-17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尼沃利德:歡呼勝利

在新生的利比亞政權接待首批來訪的西方政要的同時,戰事還在繼續。全國過渡委員會領導的武裝週四開始對倒臺的掌權者卡扎菲故鄉蘇爾特展開進攻,並遭到強烈抵抗。週五,大軍已經開進另一個卡扎菲擁護者的堡壘拜尼沃利德。兩座城池都傳出了傷亡嚴重的消息。

週五早晨,指揮者下達了攻城的命令:開進拜尼沃利德!這座城市是親卡扎菲武裝的最後堡壘,在過去幾週裡,附近已經集結了數千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武裝。現在終於到了進攻的時刻。為了讓城內的卡扎菲部隊放棄抵抗,水電供應早已經被切斷。不過平民仍然具備行動自由,很多人由於擔心出現激烈決戰,早已經逃離。

" 整座城市目前已經處於包圍之中",過渡委員會派到拜尼沃利德的談判代表金世爾(Abdullah Kinshil)說,"但每個出城的關口都是暢通的,我們不阻止任何人離開拜尼沃利德。我們還給出來的人們分發食品、飲料和水,然後把他們送到安全地帶。謝天謝地,我們的整個系統運行良好,以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

軍隊指揮官對迅速拿下這座距離的黎波里東南160公里的城市抱有信心。上週,過渡委員會軍隊和親卡扎菲部隊已經進行了一系列激烈的交火,雙方均有傷亡。北約部隊也對卡扎菲部隊據點進行了大面積空襲,為地面進攻拜尼沃利德做好了準備。

週四,對卡扎菲故鄉蘇爾特的進攻已經開始。在外圍城區的激戰中,有大量的前政府軍士兵陣亡。不過,過渡委員會武裝陣營中也有兵力損失。一名軍隊發言人對法新社記者表示,目前已經開進了蘇爾特市中心,但是還有個別被卡扎菲親信佔據的城區需要逐個攻破。

據一份利比亞報紙報導稱,卡扎菲政府的發言人易卜拉欣(Mussa Ibrahim)也在蘇爾特的戰鬥中喪生。不過全國過渡委員會沒有證實這一消息。在過去一段日子裡,易卜拉欣曾多次"現聲",呼籲卡扎菲的支持者奮戰到底,並透露卡扎菲健康狀況很好,他人在利比亞,正在準備著"反攻",奪回整個國家。


埃爾多安與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爾會面

儘管戰事激烈,但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還是抵達的黎波里開始訪問。他是繼週四法英兩國首腦閃電訪利之後,第三個到訪的國家領導人。在與過渡委員會領導人會談之後,埃爾多安還將在烈士廣場--也就是原來的綠色廣場--與利比亞民眾共同進行祈禱。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