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主流媒体上看不到的图片

发表:2011-09-18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户人家除了茅草房而外,家里已经找不到一粒粮食,更找不到一样能卖上几个钱的东西。所以父母都打工去了,几个孩子就靠洋芋、南瓜、四季豆度日。

这家贫困的原因一是孩子多(四个),二是去年旱灾、风灾导致粮食减产。今年在播种期又遇去年同样灾情,看来明年他们的生活仍然不容乐观。

下图这家于两年前花了一万五千元修了两间架架房,打算打工找钱买些木板把空无遮拦的房子档起来。但由于没有技术,打工就只能干苦力活,加之活儿不好找,再加上这些年物价高,在外找的钱除了生活费就所剩无几了。所以夫妻俩在海南干了两年也没有找着钱把房屋遮挡起来。不过在贫困山区,向这样的家庭就算不错的了。

下图这家姓张,去年打工找了八千多元钱,准备买些木材把漏风又漏雨的房子装修一下。没想到女儿一场大病花去一万多元,不仅让理想落空,而且还背了几千元的债。屋里及其简陋、黑暗,现在张先生就编些竹篓去卖,待女儿完全康复后再去打工找钱来改善房屋。

下图是生鸡平小学校,门前几米见宽的是操场,没有篮球板、乒乓球台,破烂窗户用木板挡着。 

下图是清凉寺小学校,可笑的是,这学校有操场、篮球板,但那校舍却与盛世的中国很不合拍。与上图生鸡平小学校对比,不知道谁比谁更有势力。

下图这位老先生生病近二十年,因无钱检查病因,所以至今也不确定是什么病。他全身所有关节都是肿块,乡村土医生们就按风湿病治疗,所以钱花了不少,但病情一年比一年重。


看看他的关节,可怕有令人揪心


家里因此贫困

下图这家,现在唯一的粮食全在头顶悬着,幸好洋芋成熟的季节,所以没有人担心家人会被饿死。

下图这家一贫如洗,去年旱灾,今年春播又是旱灾,加之房屋多年失修,打工几年也无能找着钱来改变贫困面貌。

按照国家人均收入1196元的脱贫标准,可以说几乎大部分家庭都能达到,但若要修一百平米的墙房,按12公分厚墙计算,不用一根钢筋,就是说修成豆腐渣工程的危房,其造价也要近两万元,因为这里一匹砖运到价要六毛多钱,一匹瓦要四毛多钱,盖三间占地一百平米的房,砖18000匹,瓦要哟15000千匹。所以按一家四口人均1196元纯收入计算,不生病,不遭灾,没有子女读大学的话,都要四年多时间才能修起一百平米的危房。所以这里的住房为何如此简陋也就不难理解了。

象下图唐先生这样的家庭,原以为是富有的了,有吃有穿,上有瓦抗雨,下有木板和乱石挡风。但他为什么那么烦恼?他说:我有哮喘,老婆子又有风湿,经济就很困难了。可那派出所一个身份证就让我照了几次,可几年了也领不到手,我去找他们,他们说把我的身分证给别人了,要么再交钱重心补照。要不是女儿还小的话,我真想死了还轻松些!

大部分农民都很贫穷,但他们都很有骨气,从不向政府伸手,即使受了天灾他们也不去找政府,因为在他们看来,政府还是很贫困,还有就是无法知道的政策和数据。所以他们一生都听天由命,但是他们和所有人样,同样在承受高物价,在为国家财政作贡献!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