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主流媒體上看不到的圖片

發表:2011-09-18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戶人家除了茅草房而外,家裡已經找不到一粒糧食,更找不到一樣能賣上幾個錢的東西。所以父母都打工去了,幾個孩子就靠洋芋、南瓜、四季豆度日。

這家貧困的原因一是孩子多(四個),二是去年旱災、風災導致糧食減產。今年在播種期又遇去年同樣災情,看來明年他們的生活仍然不容樂觀。

下圖這家於兩年前花了一萬五千元修了兩間架架房,打算打工找錢買些木板把空無遮攔的房子檔起來。但由於沒有技術,打工就只能幹苦力活,加之活兒不好找,再加上這些年物價高,在外找的錢除了生活費就所剩無幾了。所以夫妻倆在海南干了兩年也沒有找著錢把房屋遮擋起來。不過在貧困山區,向這樣的家庭就算不錯的了。

下圖這家姓張,去年打工找了八千多元錢,準備買些木材把漏風又漏雨的房子裝修一下。沒想到女兒一場大病花去一萬多元,不僅讓理想落空,而且還背了幾千元的債。屋裡及其簡陋、黑暗,現在張先生就編些竹簍去賣,待女兒完全康復後再去打工找錢來改善房屋。

下圖是生雞平小學校,門前幾米見寬的是操場,沒有籃球板、乒乓球臺,破爛窗戶用木板擋著。 

下圖是清涼寺小學校,可笑的是,這學校有操場、籃球板,但那校舍卻與盛世的中國很不合拍。與上圖生雞平小學校對比,不知道誰比誰更有勢力。

下圖這位老先生生病近二十年,因無錢檢查病因,所以至今也不確定是什麼病。他全身所有關節都是腫塊,鄉村土醫生們就按風濕病治療,所以錢花了不少,但病情一年比一年重。


看看他的關節,可怕有令人揪心


家裡因此貧困

下圖這家,現在唯一的糧食全在頭頂懸著,幸好洋芋成熟的季節,所以沒有人擔心家人會被餓死。

下圖這家一貧如洗,去年旱災,今年春播又是旱災,加之房屋多年失修,打工幾年也無能找著錢來改變貧困面貌。

按照國家人均收入1196元的脫貧標準,可以說幾乎大部分家庭都能達到,但若要修一百平米的牆房,按12公分厚牆計算,不用一根鋼筋,就是說修成豆腐渣工程的危房,其造價也要近兩萬元,因為這裡一匹磚運到價要六毛多錢,一匹瓦要四毛多錢,蓋三間佔地一百平米的房,磚18000匹,瓦要喲15000千匹。所以按一家四口人均1196元純收入計算,不生病,不遭災,沒有子女讀大學的話,都要四年多時間才能修起一百平米的危房。所以這裡的住房為何如此簡陋也就不難理解了。

像下圖唐先生這樣的家庭,原以為是富有的了,有吃有穿,上有瓦抗雨,下有木板和亂石擋風。但他為什麼那麼煩惱?他說:我有哮喘,老婆子又有風濕,經濟就很困難了。可那派出所一個身份證就讓我照了幾次,可幾年了也領不到手,我去找他們,他們說把我的身份證給別人了,要麼再交錢重心補照。要不是女兒還小的話,我真想死了還輕鬆些!

大部分農民都很貧窮,但他們都很有骨氣,從不向政府伸手,即使受了天災他們也不去找政府,因為在他們看來,政府還是很貧困,還有就是無法知道的政策和數據。所以他們一生都聽天由命,但是他們和所有人樣,同樣在承受高物價,在為國家財政作貢獻!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