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遇到路人昏倒怎样做

发表:2011-10-10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晚上回家晚了45分钟,回家的路上第一次见证生命逝去的瞬间。无比感叹生命如此脆弱,命运这样无常。一个鲜活的人,早上离开家去上班,晚上还没到家,竟然已经逝去。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珍惜生命,活着,就要活得好好的。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不要跟别人过不去,因为有一天,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都将不复存在。

下班照常坐上平时那班车,照常坐在第二排靠窗的座位。跟着上来一个黑人妇女,声音洪亮地问前排的男士可不可以坐他里面的位置。黑人无论男女都是嗓门大,听起来精神气十足。她在我前排的座位坐下,大约15分钟后我们离开曼哈顿出了林肯隧道。刚刚上新泽西高速路,前面的女士开始大声地咳嗽,听她咳个不停,后面有人传过瓶装水来给她喝,周围几个人都在关切地询问她。她突然大声地喊到:“我无法呼吸!”有几个男士跑上前想去帮忙,她把手里的手机塞给一个男士说了最后一句话:“给我丈夫打电话,他叫吉米。”说完她就一头倒在邻座男士的身上昏了过去。

车上一片喊声,司机喊着我在找地方停车,有人大喊我打通911了,这样免得全体乘客都打911,还有人喊车上有没有医生?好几个人喊我会CPR(紧急心脏复苏术,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的缩写),美国人懂急救知识的很多。为了做CPR,必须找地方把病人放平,正好司机发现一个加油站进去停车。几个男乘客把病人抬下车放在地上,那几个会CPR的人立刻轮番实施急救术。她躺的地方正好在我坐的窗下,我看到她面色如灰,瞳孔扩散。我从来没有见过逝去的人什么样,但是我却明显地感觉到她的生命已经逝去。

过了5分钟,一辆警车赶来,下来一个亚裔警察,他从后车厢里拎出一个大包,从里面拿出氧气面罩,氧气瓶,还有其他急救设备,非常熟练地进行急救,看来美国警察都是急救员。很快又来一辆警车,两个警察轮番做CPR。警察问有没有人认识她,她有多大年纪?大家都说不认识。警察一边忙一边叫乘客打开她的手提包,乘客在她的皮夹里找到她的驾照,告诉警察她55岁,并且在包里找出两个药瓶,告诉警察她吃的药名。车下面帮忙的乘客上来通报说没有呼吸,没有脉搏,也没有心跳。车上的乘客虽然都急着回家,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停车,大家都感到痛心和同情,有人在念叨上帝啊,请帮帮她吧。

也许是因为我们停车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加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二十分钟后两辆救护车才来到。她被抬到救护车上,在里面连接上一些仪器,又做了其他一些急救措施,警察出来神色凝重地说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救护车风驰电掣地拉着她走了。警察这才拿出本子来做笔录,司机和参与救助的几个人都回答了警察的问题,如开始是什么症状,几点几分昏迷,多长时间后搬下车,做了些什么急救,做了多长时间?那几个人都给警察和司机留下姓名电话。最后亚裔警察上车,对车上的乘客说谢谢你们大家的帮助,谢谢你们的耐心等待。他仔细查看了那位女士的座位底下,把散落的东西收起来带走,乘客们把她的外套皮包皮夹手机都交给警察,然后我们才上路。车子到站,司机再次感谢乘客们的帮助和耐心。

来源:新大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