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遇到路人昏倒怎樣做

發表:2011-10-10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晚上回家晚了45分鐘,回家的路上第一次見證生命逝去的瞬間。無比感嘆生命如此脆弱,命運這樣無常。一個鮮活的人,早上離開家去上班,晚上還沒到家,竟然已經逝去。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珍惜生命,活著,就要活得好好的。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不要跟別人過不去,因為有一天,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都將不復存在。

下班照常坐上平時那班車,照常坐在第二排靠窗的座位。跟著上來一個黑人婦女,聲音洪亮地問前排的男士可不可以坐他裡面的位置。黑人無論男女都是嗓門大,聽起來精神氣十足。她在我前排的座位坐下,大約15分鐘後我們離開曼哈頓出了林肯隧道。剛剛上新澤西高速路,前面的女士開始大聲地咳嗽,聽她咳個不停,後面有人傳過瓶裝水來給她喝,周圍幾個人都在關切地詢問她。她突然大聲地喊到:「我無法呼吸!」有幾個男士跑上前想去幫忙,她把手裡的手機塞給一個男士說了最後一句話:「給我丈夫打電話,他叫吉米。」說完她就一頭倒在鄰座男士的身上昏了過去。

車上一片喊聲,司機喊著我在找地方停車,有人大喊我打通911了,這樣免得全體乘客都打911,還有人喊車上有沒有醫生?好幾個人喊我會CPR(緊急心臟復甦術,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的縮寫),美國人懂急救知識的很多。為了做CPR,必須找地方把病人放平,正好司機發現一個加油站進去停車。幾個男乘客把病人抬下車放在地上,那幾個會CPR的人立刻輪番實施急救術。她躺的地方正好在我坐的窗下,我看到她面色如灰,瞳孔擴散。我從來沒有見過逝去的人什麼樣,但是我卻明顯地感覺到她的生命已經逝去。

過了5分鐘,一輛警車趕來,下來一個亞裔警察,他從後車廂裡拎出一個大包,從裡面拿出氧氣面罩,氧氣瓶,還有其他急救設備,非常熟練地進行急救,看來美國警察都是急救員。很快又來一輛警車,兩個警察輪番做CPR。警察問有沒有人認識她,她有多大年紀?大家都說不認識。警察一邊忙一邊叫乘客打開她的手提包,乘客在她的皮夾裡找到她的駕照,告訴警察她55歲,並且在包裡找出兩個藥瓶,告訴警察她吃的藥名。車下面幫忙的乘客上來通報說沒有呼吸,沒有脈搏,也沒有心跳。車上的乘客雖然都急著回家,但是沒有一個人抱怨停車,大家都感到痛心和同情,有人在念叨上帝啊,請幫幫她吧。

也許是因為我們停車的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加上下班高峰期堵車,二十分鐘後兩輛救護車才來到。她被抬到救護車上,在裡面連接上一些儀器,又做了其他一些急救措施,警察出來神色凝重地說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護車風馳電掣地拉著她走了。警察這才拿出本子來做筆錄,司機和參與救助的幾個人都回答了警察的問題,如開始是什麼症狀,幾點幾分昏迷,多長時間後搬下車,做了些什麼急救,做了多長時間?那幾個人都給警察和司機留下姓名電話。最後亞裔警察上車,對車上的乘客說謝謝你們大家的幫助,謝謝你們的耐心等待。他仔細查看了那位女士的座位底下,把散落的東西收起來帶走,乘客們把她的外套皮包皮夾手機都交給警察,然後我們才上路。車子到站,司機再次感謝乘客們的幫助和耐心。

来源:新大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