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网友试图进入陈光诚软禁地未果

发表:2011-10-18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大陆各地的多名网友日前汇集到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软禁地——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附近,试图突破封锁进入该村,但先后遭到当地管控人员阻挠,未能见到陈光诚。

据网友王小山微博透露信息,10月16日早上,王小山和作家慕容雪村等一行四人到达东师古村,但在村口僵持十多分钟后,被当地管控人员推上去临沂的大巴,并有无牌照车辆跟踪。

离开东师古村约十公里后,四人下车步行返回,但走了不到一公里,被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的七个人围攻,遭到拳脚殴打并受轻微伤,随后又被推上另一辆过路大巴。

四人当天中午离开临沂,晚间回到北京。

王小山和慕容雪村两人记录当天事态发展的相关微博,发出后不久就失踪不见,并被标注“被原作者删除”。但慕容雪村事后声明,从未自行删除过微博。

同行另一位网友卢中强对此表示,从当天情况来看,进入东师古村探望陈光诚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另一路声援队伍“郭凯律师”和“中山广场意识流”原计划由孟良崮绕道至沂南,但在孟良崮被当地警方拦截,并强制陪同在当地“参观”,未能到达东师古村。

与此同时,在声援阵营内也出现了疑似炒作骗局。一位名为“胡晨晨Tim”的微博认证用户,声称组织了“21人临沂观光团”,当天下午到达东师古村附近,但遭到当地人围攻,所乘车辆被砸坏,一行人出于安全考虑撤退,并声称有人受伤,通过微博征集当地医生。

但随后,有网友质疑称所谓“21人临沂观光团”始终只有“胡晨晨Tim”一人发言,而且没有任何照片或视频能够证明这个“观光团”存在,偶尔有照片也在发出后不久立刻消失。当天晚上,“胡晨晨Tim”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删除了全部微博,并改名换姓。而据原有微博认证信息,“胡晨晨Tim”自称 “独立策划人,互联网从业人员,央视黄金栏目《一线》专访嘉宾”。

对此,新浪官方的“微博辟谣”账号也承认,“胡晨晨Tim”和另一个账号“魔女骆可可”ip地址相同,可能涉嫌欺诈,将于次日(17日)公布处理结果。目前,这一事件动机尚不清楚,有网友分析认为,不排除是网络营销炒作或有关方面故意释放虚假信息,达到混淆局面。

这一“21人观光团”的疑似骗局也被声援阵营的反对者所利用,司马南、点子正、染香等被认为亲政府的互联网活跃人士对此大加批评,并指责声援阵营“造谣”,称陈光诚“出狱后生活平静”、“陈没有遭受毒打,其女也被政府安排县城读书”,甚至贬称陈光诚为“瞎子”。

但与此同时,著名演员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著名作家毕飞宇等人都在微博上表态声援陈光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