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網友試圖進入陳光誠軟禁地未果

發表:2011-10-18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大陸各地的多名網友日前彙集到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軟禁地——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附近,試圖突破封鎖進入該村,但先後遭到當地管控人員阻撓,未能見到陳光誠。

據網友王小山微博透露信息,10月16日早上,王小山和作家慕容雪村等一行四人到達東師古村,但在村口僵持十多分鐘後,被當地管控人員推上去臨沂的大巴,並有無牌照車輛跟蹤。

離開東師古村約十公里後,四人下車步行返回,但走了不到一公里,被一輛麵包車上下來的七個人圍攻,遭到拳腳毆打並受輕微傷,隨後又被推上另一輛過路大巴。

四人當天中午離開臨沂,晚間回到北京。

王小山和慕容雪村兩人記錄當天事態發展的相關微博,發出後不久就失蹤不見,並被標注「被原作者刪除」。但慕容雪村事後聲明,從未自行刪除過微博。

同行另一位網友盧中強對此表示,從當天情況來看,進入東師古村探望陳光誠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另一路聲援隊伍「郭凱律師」和「中山廣場意識流」原計畫由孟良崮繞道至沂南,但在孟良崮被當地警方攔截,並強制陪同在當地「參觀」,未能到達東師古村。

與此同時,在聲援陣營內也出現了疑似炒作騙局。一位名為「胡晨晨Tim」的微博認證用戶,聲稱組織了「21人臨沂觀光團」,當天下午到達東師古村附近,但遭到當地人圍攻,所乘車輛被砸壞,一行人出於安全考慮撤退,並聲稱有人受傷,通過微博徵集當地醫生。

但隨後,有網友質疑稱所謂「21人臨沂觀光團」始終只有「胡晨晨Tim」一人發言,而且沒有任何照片或視頻能夠證明這個「觀光團」存在,偶爾有照片也在發出後不久立刻消失。當天晚上,「胡晨晨Tim」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刪除了全部微博,並改名換姓。而據原有微博認證信息,「胡晨晨Tim」自稱 「獨立策劃人,網際網路從業人員,央視黃金欄目《一線》專訪嘉賓」。

對此,新浪官方的「微博闢謠」賬號也承認,「胡晨晨Tim」和另一個賬號「魔女駱可可」ip地址相同,可能涉嫌欺詐,將於次日(17日)公布處理結果。目前,這一事件動機尚不清楚,有網友分析認為,不排除是網路營銷炒作或有關方面故意釋放虛假信息,達到混淆局面。

這一「21人觀光團」的疑似騙局也被聲援陣營的反對者所利用,司馬南、點子正、染香等被認為親政府的網際網路活躍人士對此大加批評,並指責聲援陣營「造謠」,稱陳光誠「出獄後生活平靜」、「陳沒有遭受毒打,其女也被政府安排縣城讀書」,甚至貶稱陳光誠為「瞎子」。

但與此同時,著名演員孫海英、呂麗萍夫婦、著名作家畢飛宇等人都在微博上表態聲援陳光誠。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