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外国的大学生活真令人叹为观止(组图)

发表:2011-10-24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一个国家的大学是衡量这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国民素质的

先来看看各国的大学食堂什么样

美国州立大学:饭菜价格适宜

带各位去看看俄勒冈州立大学(OSU)的学生餐厅是啥样的,都卖些啥,价格如何。以下食品的价格是不含消费税的价格,俄勒冈州是一个免消费税的州,标价多少,你只用掏多少即可。在有消费税的州,这个价格还得加上消费税,比如,5元的食品,消费税是8%,最后食品的价格是5.4元。


环境舒适,学生餐厅也是学生的学习场所之一


看看菜单上的内容和价格


以上图片仅是一部分内容,学生餐厅售卖的商品中当然缺不了大量的饮料,甜品,汉堡包,还有意大利粉、炒饭、薯条什么的,炒饭可不是中国的扬州炒饭,米粒是硬邦邦的,放的油和我们的不一样,口感、味道和中式炒饭都不一样。

东京大学食堂出奇便宜

很少看到日本领导人去大学甚至大学的饭堂,当我走进世界领先的亚洲第一学府-东京大学食堂,我惊讶了,难道我是做梦还是幻觉,这里不需要打卡,这里不受任何限制,谁都可以来进食,而且总体价格比东京都内一般小饭馆都便宜一半.难道今天是发现俺来检查?哈哈,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很平常的一个午餐时间,没有任何虚假成分,365天,虽然花式品种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但价格始终平稳的,不受市场任何波动.


菜单全是实物的,价格全是明玛的,质量全是一流的,产地都是注明的,在这里就餐,你可以放100个心.

就餐环境看似很好,其实是在绿地草坪上,百年安田会堂下挖掘出来的空间,一点不占用地面位置这里没有一个服务员,所以取餐,倒水和返却全部是自助的,但所以这一切不影响整个饭堂的整洁


从这张作息时间表来看,似乎是365天,天天营业的,学生无需为了吃饭而伤透脑筋

校内小型超市有几家,包括星巴克咖啡等,价格完全不超过东京都内任何一家店,而且品种很繁多


日本人的点心大多称为馒头,带着东京大学的馒头去看朋友,亲属等,会给人或许更多的温馨之感

按照循序渐进的步骤来走,首先贴普通院校的食堂。看起来和国内大学的食堂也没啥区别


ARIZONA大学的食堂

虽然对食物不予置评,但说到大学食堂的环境,就有很大的不同了。就食堂格局而言,国外很多大学跟国内学校的风格相接近,但也不乏独具特色的,尤其是知名大学。最显著的差别,就在于国外大学的食堂,看起来相当的干净,这一点,国内学校真需要好好学习一下。


普林斯顿大学的食堂,很有些韵味

其中有些食堂,我看到的时候,都惊叹不已。如果中国的大学能有那样的一个食堂,那进入世界大学前50名,或许也不是什么难事儿了。


最后,就是让人惊叹的哈佛大学食堂!在这样的食堂用餐,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美国五、六十年代以后成立的学校,虽然校园建筑没有上百年,特别是二、三百年的学校古色古香,宿舍却是较之要舒适许多。历史悠久的宿舍内部可以装修,但是结构却是没法改变,比如说洗手间和盥洗室可能是公用的,比如说室内空间比较小。时代不同,需求不同,不便是难免的,有得必有失。


室内公用休息空间

见此高挂的床,我们都担心那么大个的美国人会半夜从床上滚下来


如果担心,你也可以将床降下来令你感觉踏实些


够温馨的吧?


三房一厅中公用的厅


三房一厅中公用的厨房


盥洗室,设计得很科学,因为四个人公用,冲凉、出恭、洗漱的空间都是分开的,尽量减少使用冲撞的可能


洗衣房,学生出去之前,很多家长会问:我的孩子不会洗衣服,怎么办?看了这幅图您就不需要为这个简单的问题担心了


室外游泳池,美国人的体质和我们的确不一样,看看照片中那个小伙子光着膀子在外面晒太阳的情景,你就能知道了。就算在被誉为“阳光之州”的佛罗里达,毕竟是一月天啊。


千万不要以为美国很自由,什么都可以,宿舍管理有不少的明文规定,这是其中之一。如果违反规定,宿舍管理委员会有权力勒令学生搬离学生宿舍。


宿舍外,一个人自弹自唱,悠闲自得

来源:新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