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外國的大學生活真令人嘆為觀止(組圖)

發表:2011-10-24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一個國家的大學是衡量這個國家綜合國力和國民素質的

先來看看各國的大學食堂什麼樣

美國州立大學:飯菜價格適宜

帶各位去看看俄勒岡州立大學(OSU)的學生餐廳是啥樣的,都賣些啥,價格如何。以下食品的價格是不含消費稅的價格,俄勒岡州是一個免消費稅的州,標價多少,你只用掏多少即可。在有消費稅的州,這個價格還得加上消費稅,比如,5元的食品,消費稅是8%,最後食品的價格是5.4元。


環境舒適,學生餐廳也是學生的學習場所之一


看看菜單上的內容和價格


以上圖片僅是一部分內容,學生餐廳售賣的商品中當然缺不了大量的飲料,甜品,漢堡包,還有義大利粉、炒飯、薯條什麼的,炒飯可不是中國的揚州炒飯,米粒是硬邦邦的,放的油和我們的不一樣,口感、味道和中式炒飯都不一樣。

東京大學食堂出奇便宜

很少看到日本領導人去大學甚至大學的飯堂,當我走進世界領先的亞洲第一學府-東京大學食堂,我驚訝了,難道我是做夢還是幻覺,這裡不需要打卡,這裡不受任何限制,誰都可以來進食,而且總體價格比東京都內一般小飯館都便宜一半.難道今天是發現俺來檢查?哈哈,一個很平常的日子,很平常的一個午餐時間,沒有任何虛假成分,365天,雖然花式品種會隨著季節變化而變化,但價格始終平穩的,不受市場任何波動.


菜單全是實物的,價格全是明瑪的,質量全是一流的,產地都是註明的,在這裡就餐,你可以放100個心.

就餐環境看似很好,其實是在綠地草坪上,百年安田會堂下挖掘出來的空間,一點不佔用地面位置這裡沒有一個服務員,所以取餐,倒水和返卻全部是自助的,但所以這一切不影響整個飯堂的整潔


從這張作息時間表來看,似乎是365天,天天營業的,學生無需為了吃飯而傷透腦筋

校內小型超市有幾家,包括星巴克咖啡等,價格完全不超過東京都內任何一家店,而且品種很繁多


日本人的點心大多稱為饅頭,帶著東京大學的饅頭去看朋友,親屬等,會給人或許更多的溫馨之感

按照循序漸進的步驟來走,首先貼普通院校的食堂。看起來和國內大學的食堂也沒啥區別


ARIZONA大學的食堂

雖然對食物不予置評,但說到大學食堂的環境,就有很大的不同了。就食堂格局而言,國外很多大學跟國內學校的風格相接近,但也不乏獨具特色的,尤其是知名大學。最顯著的差別,就在於國外大學的食堂,看起來相當的乾淨,這一點,國內學校真需要好好學習一下。


普林斯頓大學的食堂,很有些韻味

其中有些食堂,我看到的時候,都驚嘆不已。如果中國的大學能有那樣的一個食堂,那進入世界大學前50名,或許也不是什麼難事兒了。


最後,就是讓人驚嘆的哈佛大學食堂!在這樣的食堂用餐,其實也是一種享受。

美國五、六十年代以後成立的學校,雖然校園建築沒有上百年,特別是二、三百年的學校古色古香,宿舍卻是較之要舒適許多。歷史悠久的宿舍內部可以裝修,但是結構卻是沒法改變,比如說洗手間和盥洗室可能是公用的,比如說室內空間比較小。時代不同,需求不同,不便是難免的,有得必有失。


室內公用休息空間

見此高挂的床,我們都擔心那麼大個的美國人會半夜從床上滾下來


如果擔心,你也可以將床降下來令你感覺踏實些


夠溫馨的吧?


三房一廳中公用的廳


三房一廳中公用的廚房


盥洗室,設計得很科學,因為四個人公用,沖涼、出恭、洗漱的空間都是分開的,盡量減少使用衝撞的可能


洗衣房,學生出去之前,很多家長會問:我的孩子不會洗衣服,怎麼辦?看了這幅圖您就不需要為這個簡單的問題擔心了


室外游泳池,美國人的體質和我們的確不一樣,看看照片中那個小夥子光著膀子在外面晒太陽的情景,你就能知道了。就算在被譽為「陽光之州」的佛羅里達,畢竟是一月天啊。


千萬不要以為美國很自由,什麼都可以,宿舍管理有不少的明文規定,這是其中之一。如果違反規定,宿舍管理委員會有權力勒令學生搬離學生宿舍。


宿舍外,一個人自彈自唱,悠閑自得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