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菜暴涨 广西爆发中学生集体抗议(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0-29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岑溪三中学生抗议物价暴涨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26日,由于学校食堂价格上涨,广西岑溪市第三中学学生举行反抗运动。随后,学校召开“学校—学生面对面”大会,商讨如何处理此次事件。据悉,会后校方拒绝执行会议决定,要求“起义”学生写检讨书,扬言“不写检讨书,将开除学籍”。

据网民自微博发布的消息得知,10月26日,由于学校食堂价格上涨离谱,广西岑溪市第三中学学生举行反抗运动。期间,学生们用垃圾砸校长,国旗被撕;警车开进学校,持枪民警不敢走近饭堂半步。网民称,这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的反抗物价暴张事件,也这是广大民众的关心话题。

属名“对你在想”的学生发帖说,“三中饭堂起义啦,警车被赶退了。因学校得饭菜涨得太离谱。打电话去岑溪电视局主任和梧州电视局负责人,他们竟装打错电话,这无疑是三中领导和他们预先说好。更可恶的是电视局他们不为民请命,为所谓的领导‘服务’。这实在让人气愤。若饭菜不降价,今晚我们全校的学生将会不打饭,继续起义。”

岑溪三中在爆发学生集体抗议事件后,网民“天乐凌云”于网帖中写道,学校召开“学校—学生面对面”大会,要求各年级各班选派三名代表参加会议,和市领导、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共同商讨如何处理此次事件。据到会学生代表反映,在会议上,学生代表根本没有发言权!只能以班为单位以书面形式递交意见,并且每班只能提3—5个意见!校长声称“学校饭堂的饭菜并未升价,是由于饭堂工作的阿姨文化低,操作不熟练,算错数,打错卡,从而引发了‘升价’。引起学生不满。”

对于校方将饭菜涨价归咎于饭堂工作人员文化低造成价格错误的解释,当事同学发微博称,就算工作人员文化低,也不致于分不清那些数字吧?饭堂工作人员有什么错?学校领导竟然当着市领导、教育局领导、学生代表的面把责任推到每个月工资不足1000元的饭堂阿姨身上!实在是令人费解,难道农民工就是注定要替领导背黑锅的?

据网帖得知,校方已拒绝当初在大会上所做的“不追究学生任何责任”的承诺。“岑溪三中吧”题为《请求“支援”》的帖子中呼吁表示,大会后,不到24小时,“起义”学生便遭到学校的疯狂“镇压”。校方拒绝执行会议上“不追究学生任何责任”的决定,并以惯用伎俩通过班主任向“起义”学生施压,扬言“不写检讨书,将开除学籍”。部分不明事因的人士也开始向“起义”学生展开猛烈“攻击”。“起义”学生在没有“外援”下“孤军奋战”。在今天,学生仍吃不饱吃不好,甚至部分学生没有早餐吃。昨天岑溪三中已经全校戒严,老师、教官、校警时刻待命,随时准备镇压“起义”学生。没有“外援”的“起义”学生“无力应战”处于被动态势。学校将责任推卸于饭堂阿姨,可能将意味着此次“起义”将归于“失败”。


罢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