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菜暴漲 廣西爆發中學生集體抗議(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0-29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岑溪三中學生抗議物價暴漲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26日,由於學校食堂價格上漲,廣西岑溪市第三中學學生舉行反抗運動。隨後,學校召開「學校—學生面對面」大會,商討如何處理此次事件。據悉,會後校方拒絕執行會議決定,要求「起義」學生寫檢討書,揚言「不寫檢討書,將開除學籍」。

據網民自微博發布的消息得知,10月26日,由於學校食堂價格上漲離譜,廣西岑溪市第三中學學生舉行反抗運動。期間,學生們用垃圾砸校長,國旗被撕;警車開進學校,持槍民警不敢走近飯堂半步。網民稱,這是中國歷史上空前的反抗物價暴張事件,也這是廣大民眾的關心話題。

屬名「對你在想」的學生發帖說,「三中飯堂起義啦,警車被趕退了。因學校得飯菜漲得太離譜。打電話去岑溪電視局主任和梧州電視局負責人,他們竟裝打錯電話,這無疑是三中領導和他們預先說好。更可惡的是電視局他們不為民請命,為所謂的領導‘服務’。這實在讓人氣憤。若飯菜不降價,今晚我們全校的學生將會不打飯,繼續起義。」

岑溪三中在爆發學生集體抗議事件後,網民「天樂凌雲」於網帖中寫道,學校召開「學校—學生面對面」大會,要求各年級各班選派三名代表參加會議,和市領導、教育局領導、學校領導共同商討如何處理此次事件。據到會學生代表反映,在會議上,學生代表根本沒有發言權!只能以班為單位以書面形式遞交意見,並且每班只能提3—5個意見!校長聲稱「學校飯堂的飯菜並未升價,是由於飯堂工作的阿姨文化低,操作不熟練,算錯數,打錯卡,從而引發了‘升價’。引起學生不滿。」

對於校方將飯菜漲價歸咎於飯堂工作人員文化低造成價格錯誤的解釋,當事同學發微博稱,就算工作人員文化低,也不致於分不清那些數字吧?飯堂工作人員有什麼錯?學校領導竟然當著市領導、教育局領導、學生代表的面把責任推到每個月工資不足1000元的飯堂阿姨身上!實在是令人費解,難道農民工就是注定要替領導揹黑鍋的?

據網帖得知,校方已拒絕當初在大會上所做的「不追究學生任何責任」的承諾。「岑溪三中吧」題為《請求「支援」》的帖子中呼籲表示,大會後,不到24小時,「起義」學生便遭到學校的瘋狂「鎮壓」。校方拒絕執行會議上「不追究學生任何責任」的決定,並以慣用伎倆通過班主任向「起義」學生施壓,揚言「不寫檢討書,將開除學籍」。部分不明事因的人士也開始向「起義」學生展開猛烈「攻擊」。「起義」學生在沒有「外援」下「孤軍奮戰」。在今天,學生仍吃不飽吃不好,甚至部分學生沒有早餐吃。昨天岑溪三中已經全校戒嚴,老師、教官、校警時刻待命,隨時準備鎮壓「起義」學生。沒有「外援」的「起義」學生「無力應戰」處於被動態勢。學校將責任推卸於飯堂阿姨,可能將意味著此次「起義」將歸於「失敗」。


罷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