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权威报告:北韩已进入崩溃阶段(组图)

发表:2011-11-04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EMO的特别报告《2030年世界战略前景》。

記者3日证实,俄罗斯最高权威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世界经济与国际事务研究院(IMEMO)”在最近发布的特别报告中,将北韩体制崩溃视为既定事实,并得出韩国主导的韩半岛统一符合俄罗斯国家利益的结论。据悉,韩国总统李明博在访俄之前看过这份报告后“非常感兴趣”,并指示进一步掌握相关内容。

“2020年后,北韩将不存在”

本报通过外交消息人士获得的IMEMO特别报告《2030年世界战略前景》共有480页,其中有关韩半岛的内容达5页。

报告就北韩状况预测称:“崩溃速度越来越快。到了本报告预测时期(2011年至2030年)的后期,即使韩半岛没有实现统一,也会进入统一过程中的实质性阶段,最终北韩将不会以现在的状态存在。”也就是说,报告预测21世纪20年代韩半岛实际上会实现统一。

IMEMO分析称,金正日会在2012年至2020年期间移交权力,这将加速北韩体制的崩溃。据报告预测,金正日下台后失去方向的掌权者会分为在国外有政治、经济门路的“官僚集团”和没有这些门路的“军队、保安部门”两派,争夺主导权。

报告预测,混乱局面日益恶化,到了2020年以后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北韩临时政府诞生,同时对北韩军队解除武装并使其走上经济现代化之路,从而使北韩进入韩国的控制范围。IMEMO指出:“在这个过程中,北韩经济会逐步被韩国经济吸纳。北韩国内支持旧体制的100多万人将逃往中国或俄罗斯。”


▲去年10月10日,北韩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了阅兵式,庆祝北韩劳动党建党65周年。图为,观看阅兵式的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转过头,不安地看着接班人三子金正恩。照片=路透社、韩联社

“南韩主导的统一对俄罗斯有利”

IMEMO在报告中称,如果南韩主导的统一韩国出现,这将对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地位产生积极的影响。报告还指出,韩半岛状况稳定以后,会成为俄罗斯坚实的合作夥伴,有助于俄罗斯在远东地区提高外交能力和扩大地区合作。
 
报告预测,“统一韩国”将为俄罗斯企业和政府参与韩国大规模交通、能源、产业项目提供有利环境。燃料、木材、金属、石化产品等俄罗斯传统出口产品和机械产品也将迎来新的需求。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此前已有定论称俄罗斯等韩半岛周边强国更希望维持现状而非韩半岛统一,但俄罗斯最高权威国家研究机构公开表示支持韩国主导的统一,这一点具有重要意义。”
 
“统一韩国”2030年人均GDP达3万美元
 
报告还就统一韩国的年均GDP增长率如此预测:在统一之前(2011年至2020年)为3.5%;统一过程中(21世纪20年代初期)为2.0%;统一收尾阶段(21世纪20年代后期)为5%至6%。IMEMO分析认为统一或将成为韩国经济飞跃的跳板。
 
报告预测,2010年为1万亿美元的韩国GDP到2020年将增至1.7万亿美元,2030年激增至2.3万亿美元,2030年的人均GDP将达3万美元。据推算,统一韩国的人口届时将达7600万至7700万。
 
报告指出,统一韩国的经济发展将和建立同中日之间的‘三角机制’息息相关。这样一来,对外贸易规模就将扩大。报告还指出,21世纪20年代初期,由于北韩经济发展使进口增加,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但到了20年代后期,统一韩国将重新成为贸易顺差国。
 
关键字:IMEMO
 
IMEMO是世界经济与国际事务研究院的英文简称,成立于1925年,是在对外政策方面为俄罗斯政府出谋划策的国家级研究所。据悉,俄罗斯1991年做出与韩国建交的决定,该机构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此次发布的报告书是俄罗斯政府20年大计确立计划的一环,IMEMO经过多年准备后于今年9月发布。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