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權威報告:北韓已進入崩潰階段(組圖)

發表:2011-11-04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EMO的特別報告《2030年世界戰略前景》。

記者3日證實,俄羅斯最高權威的國家級研究機構「世界經濟與國際事務研究院(IMEMO)」在最近發布的特別報告中,將北韓體制崩潰視為既定事實,並得出韓國主導的韓半島統一符合俄羅斯國家利益的結論。據悉,韓國總統李明博在訪俄之前看過這份報告後「非常感興趣」,並指示進一步掌握相關內容。

「2020年後,北韓將不存在」

本報通過外交消息人士獲得的IMEMO特別報告《2030年世界戰略前景》共有480頁,其中有關韓半島的內容達5頁。

報告就北韓狀況預測稱:「崩潰速度越來越快。到了本報告預測時期(2011年至2030年)的後期,即使韓半島沒有實現統一,也會進入統一過程中的實質性階段,最終北韓將不會以現在的狀態存在。」也就是說,報告預測21世紀20年代韓半島實際上會實現統一。

IMEMO分析稱,金正日會在2012年至2020年期間移交權力,這將加速北韓體制的崩潰。據報告預測,金正日下臺後失去方向的掌權者會分為在國外有政治、經濟門路的「官僚集團」和沒有這些門路的「軍隊、保安部門」兩派,爭奪主導權。

報告預測,混亂局面日益惡化,到了2020年以後在國際社會的監督下北韓臨時政府誕生,同時對北韓軍隊解除武裝並使其走上經濟現代化之路,從而使北韓進入韓國的控制範圍。IMEMO指出:「在這個過程中,北韓經濟會逐步被韓國經濟吸納。北韓國內支持舊體制的100多萬人將逃往中國或俄羅斯。」


▲去年10月10日,北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了閱兵式,慶祝北韓勞動黨建黨65週年。圖為,觀看閱兵式的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轉過頭,不安地看著接班人三子金正恩。照片=路透社、韓聯社

「南韓主導的統一對俄羅斯有利」

IMEMO在報告中稱,如果南韓主導的統一韓國出現,這將對俄羅斯在亞太地區的地位產生積極的影響。報告還指出,韓半島狀況穩定以後,會成為俄羅斯堅實的合作夥伴,有助於俄羅斯在遠東地區提高外交能力和擴大地區合作。
 
報告預測,「統一韓國」將為俄羅斯企業和政府參與韓國大規模交通、能源、產業項目提供有利環境。燃料、木材、金屬、石化產品等俄羅斯傳統出口產品和機械產品也將迎來新的需求。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此前已有定論稱俄羅斯等韓半島周邊強國更希望維持現狀而非韓半島統一,但俄羅斯最高權威國家研究機構公開表示支持韓國主導的統一,這一點具有重要意義。」
 
「統一韓國」2030年人均GDP達3萬美元
 
報告還就統一韓國的年均GDP增長率如此預測:在統一之前(2011年至2020年)為3.5%;統一過程中(21世紀20年代初期)為2.0%;統一收尾階段(21世紀20年代後期)為5%至6%。IMEMO分析認為統一或將成為韓國經濟飛躍的跳板。
 
報告預測,2010年為1萬億美元的韓國GDP到2020年將增至1.7萬億美元,2030年激增至2.3萬億美元,2030年的人均GDP將達3萬美元。據推算,統一韓國的人口屆時將達7600萬至7700萬。
 
報告指出,統一韓國的經濟發展將和建立同中日之間的‘三角機制’息息相關。這樣一來,對外貿易規模就將擴大。報告還指出,21世紀20年代初期,由於北韓經濟發展使進口增加,可能會出現貿易逆差,但到了20年代後期,統一韓國將重新成為貿易順差國。
 
關鍵字:IMEMO
 
IMEMO是世界經濟與國際事務研究院的英文簡稱,成立於1925年,是在對外政策方面為俄羅斯政府出謀劃策的國家級研究所。據悉,俄羅斯1991年做出與韓國建交的決定,該機構發揮了決定性作用。此次發布的報告書是俄羅斯政府20年大計確立計畫的一環,IMEMO經過多年準備後於今年9月發布。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