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拆出吉林兵变 目击人亲述士兵被毙(组图)

发表:2011-11-12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横尸街头

吉林四名解放军前日携枪出走,其中三人几小时后即被击毙,但官方仍讳莫如深没有发布任何消息,内地网媒之前发布的讯息也均被删除。不过有网友昨日在互联网爆料称,事因是带队的中士班长杨帆家中遭到强拆,其他三人则出于义气同往助拳。

二十三岁的杨帆是涉桉四名军人中年龄最大的,是军龄已有六年的职业军人;其他三人均十八、十九岁,去年才入伍。杨帆的家乡是辽宁省抚顺市新宾县红升乡,离辽宁特警拦截他们并发生枪战的抚顺市清源县草市镇不到一百公里。

内地互联网昨日有网友称:据知杨帆在红升乡砺压村的家遭到强拆,家人和当地政府发生了严重矛盾,致杨帆要偷枪赶回家“报仇”。其他三人则是出于义气,“为班长助拳”而同行。

有关的说法在网上得到广泛认同。不少熟悉军队生活的网友都表示,军中战友很讲义气,特别是农村兵,赌上性命也在所不惜。虽然有人推测可能涉及军中管理或其他内部矛盾,但因四人仅在军营偷枪而没有行凶,离营后即乘的士往抚顺方向,“显然目标明确不在营区内”。

由于吉林公安部门公开了四人家庭住址等资料,据知昨日有记者赶往四人分别在辽宁、湖南及黑龙江的家乡,但发现四人住家均已被当地警方封锁,家属也已全部被带走。

目击人亲述携枪士兵被毙全程

吉林市某部4名战士携枪弹出逃,后被警察击毙3人,活捉1人,案件得到大陆官方媒体的证实。该事件引发网友围观热议,并要求了解真相。

据悉,第6集团军隶属沈阳军区 为乙类野战军 主要承担对朝鲜半岛的防御 该军曾参加1999年10月1日建政50周年庆典阅兵;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任该军政委,而现任军长为高光辉,政委王群。

由于四人当时并未担负执勤任务,为何做出携械逃亡的行为?几个孩子为什么铤而走险,是什么事让他们走上绝路?四个逃兵,23岁中士和三个18、19岁列兵,一个老兵带三个新兵,他们携械从部队出逃,并没有去抢劫,而是朝辽宁方向去,这是逃跑大忌会,为什么选择回家乡?。杨班长老家辽宁新宾县应为目的地;不知有何个人恩怨待解。

南方日报采访了目击者,其为沈吉高速草市收费站工作人员,其称特警在收费站早有埋伏,事发时出租车内战士先开枪,一名查车特警肩部被击伤,双方随后发生了枪战,两名战士被当场击毙,一名疑犯受伤。


目击者讲述

微博声音:东北四名士兵取得枪弹和出逃过程分析,应该可以排除逃兵可能。估计有其他恩怨需要解决,可惜选择了如此错误的方式。让几名士兵干出这种极端而坚决的举动,除了冲动,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矛盾?4个都是1985-1993年的孩子,孩子父母会是多么伤心,把孩子交给部队,就这个结果?为什么一定要击毙?

军方记者:有恩怨须解决

“为甚么他们会携枪脱逃?”这是很多网民知道发生这宗罕见事件后提出的疑问。“不把人逼到绝路上的话,当兵的怎会做出这种事,而且其中还有一名老兵。”有军方背景的记者在微博透露,估计有其他恩怨需要解决,并且预料军方将大整顿。

9日中午过后,事件开始在互联网曝光,引起网友密切关注,并且议论纷纷。不少网友首先提出疑问,希望知道事件的真相:“在中国这绝对是一条死路,为甚么要这样做?”

有网友分析表示,目前得到的讯息是四人偷枪后逃出军营,然后带枪南下,没有在营区内杀人,可见问题可能不在军营内。

有当过兵的网友则称,部队纪律严,而且有洗脑式的教育,很难相信发生这种事情。估计之后会有不少军官要因此丢官:“副军长要下来是肯定的!”

“刚和东北那边通电话,从四名士兵取得枪弹和出逃过程看,应该可以排除逃兵可能。估计有其他恩怨需要解决,可惜选择了如此错误的方式。让几名士兵干出这种极端而坚决的举动,除了冲动,背后究竟隐藏着甚么样的矛盾?”《解放军报》旗下的媒体人孙礼在其微博表示。

孙礼感叹,一帮领导跟着倒楣,估计还得连带几千战友被大整顿了。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