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骗子承包”铁路桥墩将爆破返工(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15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在浇灌过程中偷工减料投入碎石的3号特大桥桥墩(10月21日摄)。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11月13日,铁道部发布了对吉林省宇松铁路严重质量问题的查处结果,经查认定其为典型的工程质量重大责任事故。之前曾轰动一时的“骗子承包”铁路桥墩工程将面临爆破返工。

据《京华时报》消息,11月13日,铁道部发布了对吉林省宇松铁路严重质量问题的查处结果,经查认之前媒体所反映的宇松铁路存在合同诈骗、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质量问题等均属实,并认定其为一起典型的工程质量重大责任事故。据悉,目前已有专业的爆破队伍进驻宇松铁路的工地进行爆破拆除桥墩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铁道部责成宇松铁路承包单位对涉及的16个墩台全部返工并承担经济损失的90%;对其正在承建的工程整顿;取消其一年铁路工程投标资格。该段铁路建设项目的项目总监沈阳铁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作为宇松铁路的监理单位,铁道部责成其对事故涉及的16个墩台承担直接经济损失的10%。取消其一年铁路建设工程投标资格,将该项目总监、副总监及有关现场监理人员清除出铁路建设市场。沈阳铁路局宇松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责任人将予以撤职、免职、降级等处分。

上月下旬,媒体报导曾指,曾做过厨师、开过饭店、修过路的农民工吕天博对建桥一窍不通,然而,2010年7月,吕天博却签订了一份“施工合同”,带着几十名农民工开始修建一项重要铁路工程的一座特大桥。据内地媒体消息,吉林省白山市的靖宇县和抚松县境内一段总价值23亿元的铁路工程被指违规分包给一家“冒牌”公司和几个“完全不懂建桥”的包工头,本应浇筑混凝土的桥墩,竟在工程监理的眼皮底下,被偷工减料投入大量石块,形成巨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法制晚报》评论指出,自从媒体披露这一铁路事件以来,就有来自铁路内部的多名专业人士提出质疑:23亿元能在山区内修建一条70多公里的铁路吗?同时,从中铁九局获悉,这23亿元的铁路建设费用实际上还包括了6亿元的拆迁资金,真正用到施工上的费用只有17亿。

评论进一步指出,“山区、地理环境复杂、隧道桥梁众多的一条铁路,每公里的造价最少也要在5000万元以上,也就是说没有40个亿这条铁路根本就修建不下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下属的另外一个工程局领导私下表示,“用17个亿是根本不可能在山区内建设出一条70多公里长的铁路的。”同时,多个铁路设计、规划部门,也被告知用十几个亿修建七八十公里的铁路线路确实不可能,何况这条线路还是在地理地貌复杂多变的山区。

此外,民间也对官方查处结果提出质疑:是否本属公诉的案子,只用了“家法”伺候,单单撤职搞定? 另外,90%的经济损失谁承担?最后是否还是成了公众的“社会成本”?而背后是否涉及更多的隐情仍有待进一步被揭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