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变化详解

发表:2011-11-16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发生了不少变化,专家对此作出以下分析解释。

第一,将从2011年7月1日实施的最新技术移民打分体系的提名职业,仍然为2010年5月17日公布的最新技术职业列表(newSOL)上提到的181种职业,这一点没有发生变化。有变化的是:打分即将成为历史,提名的职业不再作为打分的项目(也就是说,你所从事的职业需在最新技术移民职业的列表之中,无论原来的计分是60分,50分,或者40分,在2011年7月1日以后均可以用作技术移民提名,但不再作为移民加分项目)。

新政策中取消职业评估分,防止申请人钻移民法的空子,只为求移民。其主旨还是在于,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在获得移民身份后,继续从事和移民专业相关的工作,以弥补澳大利亚的岗位空缺。

第二,新政目的为吸引真正的高端实用型人才。新政取消了旧的澳大利亚移民打分体系中占较大分值的职业评估分(如会计可以拿到60分),因此,只有那些英语成绩好、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学历高的申请人才能轻松通过申请。而且,对于年龄的分值也不像之前是越小就得分越高,而是将最高分给了25-32岁这个年龄段最具创造实力、最年富力强的申请人。

第三,伴随着澳大利亚学费的上涨,不难看出,澳大利亚对国际学生和移民的态度及政策都在转变,标志着从原来看重数量到现在看重质量的转型。我们相信,只要你真的优秀和足够努力,那所有的变动都是对你有利的。

第四,边远地区的学习加分仍然保留。保持人口地域分布均衡是澳大利亚一贯的移民政策主张,最新技术移民打分体系仍然保留了边远地区学习的评分项目,评分为5分。这里所说的边远地区,既包括人口较少的边远地区,也包括人口低增长的都市,如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市和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市。校区位于边远地区的大学,有阿得雷德大学、南澳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莫纳什大学Gippsland校区、拉筹伯大学Bendigo校区、迪肯大学Geelong校区、中央昆士兰大学Rockampton校区等。

新政策的通过分是65分。具体的评估包括几大类:年龄、英文、澳大利亚境内或海外SOL职业评估列表上相关工作的工作经验、学历评估、澳洲境内学习年数、第3国别语言、职业年数、伴侣技能加分、州政府担保及偏远地区加分等。

以商科会计为例,如果大学毕业生在澳大利亚读完2年制的会计硕士课程,他可以移民的通过分计算为:

30分的年龄分+15分的学历分+10分雅思成绩(7)+5分两年学年分数+5分州政府担保=65分。

当然这是给学生作为一个参考的计算分数,如果学生雅思考到了8分,再加上年龄分和学历分,即能满足通过分的65分标准。

总体来说,只要是在SOL列表之上的职业,你的评估分数可以达到65分,学生就可以考虑进行移民的申请。海外申请人亦可通过工作经验来获得相应加分,从而通过移民分数的要求。不难看出,此次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调整,是给更多具有工作经验的人提供了移民的机会。

来源:搜狐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