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澳洲技術移民政策變化詳解

發表:2011-11-16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澳洲技術移民政策發生了不少變化,專家對此作出以下分析解釋。

第一,將從2011年7月1日實施的最新技術移民打分體系的提名職業,仍然為2010年5月17日公布的最新技術職業列表(newSOL)上提到的181種職業,這一點沒有發生變化。有變化的是:打分即將成為歷史,提名的職業不再作為打分的項目(也就是說,你所從事的職業需在最新技術移民職業的列表之中,無論原來的計分是60分,50分,或者40分,在2011年7月1日以後均可以用作技術移民提名,但不再作為移民加分項目)。

新政策中取消職業評估分,防止申請人鑽移民法的空子,只為求移民。其主旨還是在於,技術移民的申請人在獲得移民身份後,繼續從事和移民專業相關的工作,以彌補澳大利亞的崗位空缺。

第二,新政目的為吸引真正的高端實用型人才。新政取消了舊的澳大利亞移民打分體系中佔較大分值的職業評估分(如會計可以拿到60分),因此,只有那些英語成績好、工作經驗豐富、工作能力強、學歷高的申請人才能輕鬆通過申請。而且,對於年齡的分值也不像之前是越小就得分越高,而是將最高分給了25-32歲這個年齡段最具創造實力、最年富力強的申請人。

第三,伴隨著澳大利亞學費的上漲,不難看出,澳大利亞對國際學生和移民的態度及政策都在轉變,標誌著從原來看重數量到現在看重質量的轉型。我們相信,只要你真的優秀和足夠努力,那所有的變動都是對你有利的。

第四,邊遠地區的學習加分仍然保留。保持人口地域分布均衡是澳大利亞一貫的移民政策主張,最新技術移民打分體系仍然保留了邊遠地區學習的評分項目,評分為5分。這裡所說的邊遠地區,既包括人口較少的邊遠地區,也包括人口低增長的都市,如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市和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特市。校區位於邊遠地區的大學,有阿得雷德大學、南澳大學、塔斯馬尼亞大學、莫納什大學Gippsland校區、拉籌伯大學Bendigo校區、迪肯大學Geelong校區、中央昆士蘭大學Rockampton校區等。

新政策的通過分是65分。具體的評估包括幾大類:年齡、英文、澳大利亞境內或海外SOL職業評估列表上相關工作的工作經驗、學歷評估、澳洲境內學習年數、第3國別語言、職業年數、伴侶技能加分、州政府擔保及偏遠地區加分等。

以商科會計為例,如果大學畢業生在澳大利亞讀完2年制的會計碩士課程,他可以移民的通過分計算為:

30分的年齡分+15分的學歷分+10分雅思成績(7)+5分兩年學年分數+5分州政府擔保=65分。

當然這是給學生作為一個參考的計算分數,如果學生雅思考到了8分,再加上年齡分和學歷分,即能滿足通過分的65分標準。

總體來說,只要是在SOL列表之上的職業,你的評估分數可以達到65分,學生就可以考慮進行移民的申請。海外申請人亦可通過工作經驗來獲得相應加分,從而通過移民分數的要求。不難看出,此次澳大利亞移民政策的調整,是給更多具有工作經驗的人提供了移民的機會。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