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攻略 笑容使用说明书(组图)

作者:语函 发表:2011-11-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笑容为面试加分

在大众面前演说,会令人不由自主紧张,脸部表情紧绷。这时微笑最能缩短彼此距离,也是身体语言中最直接有效的利器。通常具有哪些特质的人会时常保持微笑呢?笑容底下又蕴含着什么神奇力量呢?

1.充满自信的人会面带笑容:个性倾向积极、乐观、进取,表现自信满满,神情愉悦,忧愁烦恼不会找上门来。

2.内心真诚、友善的人会显露笑容:内心善良,流露真心诚意,是与人相处之道,也是面试主管最容易接纳的条件之一。“面由心相”有良善内心的人,行为举止优雅,自然不会做作矫情,比较受人欢迎。
3.具有工作热忱的人时常保持笑声:工作狂热分子,会将酝藏于自身正向潜能充分发挥,容易感染周遭气氛,带动欢乐氛围。

研究指出,笑声可以抑制引发紧张情绪的肾上腺素分泌。因此在面试场合,紧绷氛息下,记得保持微笑,或用笑声缓和情绪,通常在思绪冷静时,身心容易达到最佳状态,也会在众人面前表现杰出。

人际关系笑笑

在竞争多、步调快时代下的你,是不是常常忘了笑,或总是笑不出来?总觉得每天日子过得很辛苦,工作中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而坚持不笑,进而影响与同事间相处。

笑是人类的本能,但在科技网络时代,人们脸上逐渐看不到笑容,取而代之是忧虑、烦恼。因此有人开始作忧虑调查,得到很多克服方法:

1.发自内心的笑容:在竞争时代,要获得别人合作似乎不容易,其实如果你有心,它并不难。想激发他人心中的渴望,必须对别人感兴趣,多替对方着想,建立彼此感情,人缘便会相对提高,得到合作机会也会高起来。学习关心周遭同事,进而尊重他人想法,就能拉近彼此距离。切记摆出一副皮笑肉不笑表情。

2.沟通时目光很重要:同事间和谐相处建立在良性沟通,其中诚恳态度是一帖良药。和别人说话时眼睛要看着对方,最好锁住他的眼神,通常面带微笑、表情专注,自然流露出诚恳的态度。

笑可以扩张红血球,让更多血液送到全身各器官,增强身体抵抗力,进而提高抗压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笑声抗压力强

面对工作时常上紧发条的你,总是为了会议简报夜不成眠?因为工作负荷而精神紧绷,时常担心无法与同侪、同事竞争,无形中让自己压力越来越重,忧愁满面。

展现笑容技巧:
1.找出压力来源,改变观念与想法:大部分压力来自于自我认知,一旦放下自我意念、改变认知,压力可能就消失。有研究指出,撰写压力日记是相当好的纾压方式之一。

2.增加自觉,采取行动:学习自我了解与自我掌控之后,找出长期根源所在,以行动力彻底解决问题。

3.享受工作,提高自我价值:通常上班族会因压力大而换工作,大多归因工作与兴趣无法结合,失掉工作最大意义;因此喜欢所从事行业,让工作能满足个人需求,得到报酬以外成就感。

早上出门前揽镜自照,就算心情不佳,也要带着满意的笑容踏入办公室,境随心转,只要愿意换个想法,调整一下态度,必定会有不同领悟。研究指出,笑可以让人充满能量,去面对未来挫折与考验。当情绪经过转化后,心情会豁然开朗,让你更轻松的面对每天生活。当负面情绪得以转化为更多正向能量,有助于开始一天的工作。

同事间因为笑容多,互动也多,彼此变得熟悉,分担忧虑,分享快乐,职场人际关系也变得和谐。

笑脸提升效率

企业家非常注重职员情绪管理,因为他们了解员工士气好坏与生产力高低,关系密不可分。人是感情的动物,情绪好坏深深影响办事效率,聪明主管藉着处理内部员工士气,来提升团队工作效率。最近服务业一窝蜂提倡微笑运动,便是很好的例子。充分借由身体与心理微秒关系,教员工学习放松脸部僵硬肌肉,来缓和紧绷情绪,达到纾解压力的目的。心情放轻松,神情愉悦,嘴角自然上扬。

1.学习调适身心:适度调整自己的身心,也是时间管理的基本功夫之一,聪明的上班族应该将工作分成数个阶段,将大目标分解成几个小目标,逐一加以完成,享受每次达成目标的成就感,更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2.快乐与美德关系密切:快乐的人行为举止比较高尚。没有人喜欢和终日闷闷不乐的人相处,每个人都有责任努力活得快乐,因为喜乐是一种道德责任。问问那些被不快乐的父母养大的小孩,他们会告诉你,自己曾经忍受多么痛苦的生活。

3.快乐是利他精神:你对朝夕相处的人,负有道德责任,必须尽最大努力活出快乐。在笑声驱使下,人们容易产生利他心理,比较能接受别人的错误,有助于人与人沟通,增进团队和谐,工作更具效率。

忧愁烦恼大多源于自我内在执著,因为这些自己建构的担忧,使得人们习惯以负面想法来看待自己、看待别人,烦恼自然挥之不去。学习沉静心灵、舒张压力,让身心灵平衡协调,细胞得到放松,产生快乐喜悦感觉,微笑自然就挂在脸上。

当你能以欢笑的态度面对一切,就像将笑的砂糖融入水中,生命会时时充满愉悦甜味。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