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和美国吃顿饭谁更贵(组图)

作者:linannn的博客 发表:2011-11-23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住小镇已有10年,down town 镇中心有哪些店当然是再清楚不过了。突然有天开车,看见街的角落边上冒出来一家新面孔,仔细一看,哇,是一家意大利面餐馆。记得以前那里是一家倒闭了的什么店,空置了很长时间了。

回家赶紧将此消息报告吉米。挑了一个晚上,两人就驱车3分钟到了那里。既然开在咱小镇,当然要去捧捧场。要是好的话,以后又多了一个口味。

店里装饰的很漂亮,就是灯光很暗,符合环保。都是老美光顾,而且还爆满,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这么多人,本来小镇就住了很多美国蓝领。我胡乱拍了几张,拍多了像老土似的。

女服务员感谢我们光顾新店,递给两份菜单。吉米想吃三明治,可是没有。他们只有意大利面条。我们就点了两份意大利面条,外加一个开胃菜。


一只免费面包加黄油
点完菜,女服务员即刻送上一只刚出炉的大罗宋面包


两份生菜沙拉
我没有碰面包,全给吉米吃了。马上又上来两份免费生菜沙拉,我不爱吃,又给吉米全吃了。


点了一份开胃菜,油炸意大利瓜(fry zuccini)
此时,上来了一份我们点的开胃菜,炸意大利瓜片。


意大利面

等吃完开胃菜,因为店里很忙,我们等了有一会,服务员不时地过来向我们道歉一下。最后终于等来了我们的主食——意大利面。吉米要的是蘑菇和肉末的浇头,我要的是一半蛤蜊奶油,一半番茄酱浇头。味道则是一般,比起其他我们常去的意大利面馆差一些了。他们没有海鲜,比如虾,三文鱼之类的。


饭后甜点冰激凌是免费的
饭后,送上来两小份香草冰激凌,也是免费送的。


两人总共25美元,我们另给了5美元小费

等到账单送上来,我们一看不禁齐声说,真不贵!两人包括税才25美元。期间吉米还有喝咖啡,牛奶。我们给了5美元小费,所以总共就是30美元,190元人民币。在其他店里,通常这样的一餐,要四,五十美元。对于我来说,中美关于人民币汇率之争就体现在此,体现在坐在餐厅里,掏钱包的时候。

以前回中国时上餐馆,不管是小吃还是正餐,都是觉得即便宜又好吃。现在听说中国的物价涨了很多,餐馆就餐也贵了。究竟贵到什么程度,我们最近没有回中国的人是体验不到的。

一位在上海的网友博客里,她写了在上海“小南国”饭店就餐的经历。我一看吃了一惊,真是今不如昔啊。她点了3只(不是3笼)生煎馒头12元(人民币),一小份生菜沙拉,照片上看和我们吃的沙拉差不多,28元人民币。一碗荠菜鳕鱼羹18元,不过那碗小的比我们装饭的小碗还小,只见一些碗中飘着几片绿菜,也不知道有没有鳕鱼。葱油拌面10元,就只见酱油和煎焦了的一些葱。还有春笋28元,我数了一下,15条手指长(不是弹钢琴的那种手指头)的笋条。我马上留了言说“好贵啊,量又那么少”。她回答说,这家餐馆是贵,还不敢点大菜,一个人只吃这些就花了96元人民币(合15美元)。

当然,也要知道美国和中国的工资差距。

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现在的行情,不知道是不是这家饭店在摆身价,值吗?

本来还总想着下次再回上海,要请十来个中学同学聚一聚,在餐馆吃顿饭。看这个行情,咱准备悄悄地去,悄悄地回来啦!

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