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和美國吃頓飯誰更貴(組圖)

作者:linannn的博客 發表:2011-11-23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住小鎮已有10年,down town 鎮中心有哪些店當然是再清楚不過了。突然有天開車,看見街的角落邊上冒出來一家新面孔,仔細一看,哇,是一家義大利面餐館。記得以前那裡是一家倒閉了的什麼店,空置了很長時間了。

回家趕緊將此消息報告吉米。挑了一個晚上,兩人就驅車3分鐘到了那裡。既然開在咱小鎮,當然要去捧捧場。要是好的話,以後又多了一個口味。

店裡裝飾的很漂亮,就是燈光很暗,符合環保。都是老美光顧,而且還爆滿,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這麼多人,本來小鎮就住了很多美國藍領。我胡亂拍了幾張,拍多了像老土似的。

女服務員感謝我們光顧新店,遞給兩份菜單。吉米想吃三明治,可是沒有。他們只有義大利麵條。我們就點了兩份義大利麵條,外加一個開胃菜。


一隻免費麵包加黃油
點完菜,女服務員即刻送上一隻剛出爐的大羅宋麵包


兩份生菜沙拉
我沒有碰麵包,全給吉米吃了。馬上又上來兩份免費生菜沙拉,我不愛吃,又給吉米全吃了。


點了一份開胃菜,油炸義大利瓜(fry zuccini)
此時,上來了一份我們點的開胃菜,炸義大利瓜片。


義大利面

等吃完開胃菜,因為店裡很忙,我們等了有一會,服務員不時地過來向我們道歉一下。最後終於等來了我們的主食——義大利面。吉米要的是蘑菇和肉末的澆頭,我要的是一半蛤蜊奶油,一半番茄醬澆頭。味道則是一般,比起其他我們常去的義大利麵館差一些了。他們沒有海鮮,比如蝦,三文魚之類的。


飯後甜點冰激凌是免費的
飯後,送上來兩小份香草冰激凌,也是免費送的。


兩人總共25美元,我們另給了5美元小費

等到賬單送上來,我們一看不禁齊聲說,真不貴!兩人包括稅才25美元。期間吉米還有喝咖啡,牛奶。我們給了5美元小費,所以總共就是30美元,190元人民幣。在其他店裡,通常這樣的一餐,要四,五十美元。對於我來說,中美關於人民幣匯率之爭就體現在此,體現在坐在餐廳裡,掏錢包的時候。

以前回中國時上餐館,不管是小吃還是正餐,都是覺得即便宜又好吃。現在聽說中國的物價漲了很多,餐館就餐也貴了。究竟貴到什麼程度,我們最近沒有回中國的人是體驗不到的。

一位在上海的網友博客裡,她寫了在上海「小南國」飯店就餐的經歷。我一看吃了一驚,真是今不如昔啊。她點了3只(不是3籠)生煎饅頭12元(人民幣),一小份生菜沙拉,照片上看和我們吃的沙拉差不多,28元人民幣。一碗薺菜鱈魚羹18元,不過那碗小的比我們裝飯的小碗還小,只見一些碗中飄著幾片綠菜,也不知道有沒有鱈魚。蔥油拌麵10元,就只見醬油和煎焦了的一些蔥。還有春筍28元,我數了一下,15條手指長(不是彈鋼琴的那種手指頭)的筍條。我馬上留了言說「好貴啊,量又那麼少」。她回答說,這家餐館是貴,還不敢點大菜,一個人只吃這些就花了96元人民幣(合15美元)。

當然,也要知道美國和中國的工資差距。

不知道這是不是中國現在的行情,不知道是不是這家飯店在擺身價,值嗎?

本來還總想著下次再回上海,要請十來個中學同學聚一聚,在餐館吃頓飯。看這個行情,咱準備悄悄地去,悄悄地回來啦!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