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守护者 加国稻草人村一窥处处名人(组图)

发表:2011-11-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像某位总统。

一股香味四溢在整个村庄里。那是咸咸的海风带着湿气,袭上稻草,散发出的香味儿,很淡,但是却萦绕鼻尖挥之不去。这就是新斯科舍,一个奇特而美妙的村庄,走进这里我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稻草人的世界。沿街入眼而来的是那造型新奇的稻草人,各异的表情惟妙惟肖,头发、不一的脸型、眉毛、眼睛、鼻子、嘴巴栩栩如生,有的和人一般高矮、一般胖瘦,坐着、站着或是躺着,有意思极了。制作他就像制作布娃娃一样。当地人用棉布、陶瓷、铁皮等等材料,制作出奇思妙想的外形,填充上金黄的稻草,一个活灵活现的稻草人就制成了在记忆里稻草人都是矗立在麦田里的守望者。然而在新斯科舍入眼来的地方都装饰上了稻草人,那高高的路灯,街角小巷、树木丛中,屋顶,只要可以见得到的地方都有稻草人的出没。造型诡异的、小丑般的、可爱的以及那童话中的稻草人,不在那稻田的守护者,他摇身变成了整个新斯科舍的一部分。就像那村庄、楼阁、小径、稻田、花草树木一般,融入在这街头自然而美妙。到处都是,这掺着制作者灵巧的心思,揉着梦幻色彩的稻草人。就像在狂欢,无论是哪里都有他们舞动着的身影。

街角那一个个像布娃娃一样的稻草人,没有了粗糙的外表,换上新衣整齐的排列在那里,笑着、挤着眼睛,可爱而调皮的在欢迎着你我,有的坐在商店橱窗前,似在招呼你我进去看看,有的环抱着垃圾桶,在提醒着你我环保。每一个稻草人都神态各异,又灵七十足。这里的人们手真的是非常的巧,把大自然自然的产物,与那奇思妙想碰撞在一起,制作出了一个个美妙而新颖的艺术品,矗立在街角。与新斯科舍的自然风光,相映成趣。

在这个位于北美洲北部的加拿大,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里,整个新斯科舍,更是美不胜收。就像一幅画,那三簇五丛的稻草人,点缀在这画布上,就像童话一般。有的竟爬上了路边的电线杆,吊挂在路灯上,就像那调皮的孩子,嬉闹在街头,翻墙爬树,溜滑打转在无声的世界里开怀着游戏着。不知是谁那么富有想象力把一个个,可爱的、逗乐的稻草人挂上了路灯,使那路灯不再孤寂,到了晚上不知是否会吓坏行人。我想也许不会,因为这里每一个人都那么的热爱稻草人,每一个人都有稻草人情结一般,家家户户都在制作,又怎么会害怕它们呢。似乎这种手工制作,成了一种产业,没有人大肆的去组织和规划,却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产业链。没有功利性,却相当的有规模。从而演变成今日的稻草人村。


摇滚稻草人和女巫稻草人,很潮哦!

稻草人村

我最喜欢的稻草人是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中,那个被女巫施了魔法变成稻草人的王子,从此一直觉得每一个稻草人都是王子呢,沉默而微笑着的王子,默默地守护在田地里,为我们驱赶着偷粮食的动物,默默无声却尽忠职守,就像一个高雅而绅士的王子。而散落在新斯科舍街头,那一个个趣味横生的,带着可爱的笑容、搞怪表情的稻草人。虽失了王子的风度,却更加的贴近现代的气息。时尚而流行的装扮,使每一个稻草人都活跃在流行的前沿,像模特一般,展示着新时代的风华。
 

骑着单车的情侣和赶集市的老婆婆,日常生活场景还是这个美丽的小村子的重点。

左边这个是一家餐厅门口的稻草人,右边是著名的“玛丽莲梦露”,稻草人村里不乏“名人”,只是有很多“人”我是认不出来,这就要靠大家自己去发现了。

带着对稻草人的好奇,来到了街头的博物馆。推开博物馆的大门,里面那柔和的灯光照耀着一片人类手上的文明,那昏黄的灯光,带领我走进稻草人,这里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撒切尔和里根的“稻草真身”。和那绿野仙踪里的稻草人,琳琅满目,使我目不暇接。融入在稻草人当中,那种静默中流露出的美好,在宣告着,那心思巧妙的加拿大人灵巧的心灵,美丽而富饶。

博物馆中有很多介绍,我在这些介绍中,了解到新斯科舍人如此钟爱稻草人,是源于这里的历史背景:小镇在殖民时期,曾被葡萄牙人侵入,在葡萄牙的习俗中,人人惧怕稻草人,于是这里的人们为了吓退侵略者,便把稻草人挂在门上。不知,是否,葡萄牙人真的被矗立在田中的稻草人吓到退了没有,但是,这个举动却一直流传了下来。直到现在这里的人们都在制作稻草人。在这样一个稻草人村,享受着他们不同时代的气息。那稻草制作出的艺术品,是那么的奇特而不可思议。

眼前一个个可爱的稻草人,使我想起远在家乡田地里的稻草人,它忠诚的为我家的麦田驱赶着麻雀,乌鸦,保护着粮食,守护到丰收那天的来临。而矗立在新斯科舍街头的稻草人,也同样的守护着这个小镇,守护着每一个新斯科舍人的心。

来源:北美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