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莊守護者 加國稻草人村一窺處處名人(組圖)

發表:2011-11-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像某位總統。

一股香味四溢在整個村莊裡。那是咸咸的海風帶著濕氣,襲上稻草,散發出的香味兒,很淡,但是卻縈繞鼻尖揮之不去。這就是新斯科舍,一個奇特而美妙的村莊,走進這裡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稻草人的世界。沿街入眼而來的是那造型新奇的稻草人,各異的表情惟妙惟肖,頭髮、不一的臉型、眉毛、眼睛、鼻子、嘴巴栩栩如生,有的和人一般高矮、一般胖瘦,坐著、站著或是躺著,有意思極了。製作他就像製作布娃娃一樣。當地人用棉布、陶瓷、鐵皮等等材料,製作出奇思妙想的外形,填充上金黃的稻草,一個活靈活現的稻草人就製成了在記憶裡稻草人都是矗立在麥田裡的守望者。然而在新斯科捨入眼來的地方都裝飾上了稻草人,那高高的路燈,街角小巷、樹木叢中,屋頂,只要可以見得到的地方都有稻草人的出沒。造型詭異的、小丑般的、可愛的以及那童話中的稻草人,不在那稻田的守護者,他搖身變成了整個新斯科舍的一部分。就像那村莊、樓閣、小徑、稻田、花草樹木一般,融入在這街頭自然而美妙。到處都是,這摻著製作者靈巧的心思,揉著夢幻色彩的稻草人。就像在狂歡,無論是哪裡都有他們舞動著的身影。

街角那一個個像布娃娃一樣的稻草人,沒有了粗糙的外表,換上新衣整齊的排列在那裡,笑著、擠著眼睛,可愛而調皮的在歡迎著你我,有的坐在商店櫥窗前,似在招呼你我進去看看,有的環抱著垃圾桶,在提醒著你我環保。每一個稻草人都神態各異,又靈七十足。這裡的人們手真的是非常的巧,把大自然自然的產物,與那奇思妙想碰撞在一起,製作出了一個個美妙而新穎的藝術品,矗立在街角。與新斯科舍的自然風光,相映成趣。

在這個位於北美洲北部的加拿大,自然資源豐富的國家裡,整個新斯科舍,更是美不勝收。就像一幅畫,那三簇五叢的稻草人,點綴在這畫布上,就像童話一般。有的竟爬上了路邊的電線桿,吊掛在路燈上,就像那調皮的孩子,嬉鬧在街頭,翻牆爬樹,溜滑打轉在無聲的世界裡開懷著遊戲著。不知是誰那麼富有想像力把一個個,可愛的、逗樂的稻草人掛上了路燈,使那路燈不再孤寂,到了晚上不知是否會嚇壞行人。我想也許不會,因為這裡每一個人都那麼的熱愛稻草人,每一個人都有稻草人情結一般,家家戶戶都在製作,又怎麼會害怕它們呢。似乎這種手工製作,成了一種產業,沒有人大肆的去組織和規劃,卻自然而然的形成了產業鏈。沒有功利性,卻相當的有規模。從而演變成今日的稻草人村。


搖滾稻草人和女巫稻草人,很潮哦!

稻草人村

我最喜歡的稻草人是宮崎駿《哈爾的移動城堡》中,那個被女巫施了魔法變成稻草人的王子,從此一直覺得每一個稻草人都是王子呢,沉默而微笑著的王子,默默地守護在田地裡,為我們驅趕著偷糧食的動物,默默無聲卻盡忠職守,就像一個高雅而紳士的王子。而散落在新斯科舍街頭,那一個個趣味橫生的,帶著可愛的笑容、搞怪表情的稻草人。雖失了王子的風度,卻更加的貼近現代的氣息。時尚而流行的裝扮,使每一個稻草人都活躍在流行的前沿,像模特一般,展示著新時代的風華。
 

騎著單車的情侶和趕集市的老婆婆,日常生活場景還是這個美麗的小村子的重點。

左邊這個是一家餐廳門口的稻草人,右邊是著名的「瑪麗蓮夢露」,稻草人村裡不乏「名人」,只是有很多「人」我是認不出來,這就要靠大家自己去發現了。

帶著對稻草人的好奇,來到了街頭的博物館。推開博物館的大門,裡面那柔和的燈光照耀著一片人類手上的文明,那昏黃的燈光,帶領我走進稻草人,這裡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撒切爾和里根的「稻草真身」。和那綠野仙蹤裡的稻草人,琳琅滿目,使我目不暇接。融入在稻草人當中,那種靜默中流露出的美好,在宣告著,那心思巧妙的加拿大人靈巧的心靈,美麗而富饒。

博物館中有很多介紹,我在這些介紹中,瞭解到新斯科舍人如此鍾愛稻草人,是源於這裡的歷史背景:小鎮在殖民時期,曾被葡萄牙人侵入,在葡萄牙的習俗中,人人懼怕稻草人,於是這裡的人們為了嚇退侵略者,便把稻草人掛在門上。不知,是否,葡萄牙人真的被矗立在田中的稻草人嚇到退了沒有,但是,這個舉動卻一直流傳了下來。直到現在這裡的人們都在製作稻草人。在這樣一個稻草人村,享受著他們不同時代的氣息。那稻草製作出的藝術品,是那麼的奇特而不可思議。

眼前一個個可愛的稻草人,使我想起遠在家鄉田地裡的稻草人,它忠誠的為我家的麥田驅趕著麻雀,烏鴉,保護著糧食,守護到豐收那天的來臨。而矗立在新斯科舍街頭的稻草人,也同樣的守護著這個小鎮,守護著每一個新斯科舍人的心。

来源:北美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