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打倒彭德怀的四大历史原因

作者:锺波 发表:2011-11-27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彭德怀拒绝当毛泽东的亲信

1935年10月,到了陕北的毛泽东写诗赞扬彭德怀:“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这是毛泽东笼络能征惯战的彭德怀的一种手段。谦虚的彭德怀并不领情,把最后一句改为“唯我英勇红军”就退回给了毛泽东。 彭德怀委婉而明确拒绝成为毛泽东的亲信,这是得罪毛泽东的事情。

二、彭德怀组织、指挥百团大战

毛泽东要靠日本鬼子不断扩大侵略中国的步伐自己才能不断扩大地盘,彭德怀1940年组织的百团大战狠狠地打击了日本鬼子,无疑就成了毛泽东的仇人。

三、彭德怀阻挠毛岸英尸骨运回国内

在朝鲜战场上,彭德怀不但没有保护好毛泽东的宝贝儿子毛岸英的生命,而且阻拦毛岸英的尸骨运回国内。睚眦必报的毛泽东,必然要收拾彭德怀。

四、彭德怀独力支持建设青藏公路

1954年12月15日下午2时,一队近百台十轮卡车满载着粮食从青藏公路开到了拉萨。对于绝大多数拉萨人而言,这是破天荒第一次看见汽车。

1954年12月25日。上午10时40分,在拉萨河大桥,西藏工委领导张国华将军为康藏公路(西康至西藏)通车剪彩。11时15分,在布达拉宫西侧,张国华为青藏公路(青海至西藏)通车剪彩。

为什么后通车好多天的康藏公路先剪彩?因为康藏公路是国家重点工程,投资巨大,声势浩大,名声早传到国外去了;十一万筑路官兵和民工,苦修五年才成。而青藏公路呢?没有得到国家的一分钱投资,是国防部长彭德怀从国防军费里借钱给慕生忠,由慕生忠率领西藏运输总队的一千多人为主要力量(最后阶段有解放军工兵团的支援)用了半年多一点的时间修出来的。在高寒永冻的唐古拉山上,慕生忠还曾经遭受过简直是釜底抽薪的打击,在彭德怀的支持下才挺了过来。打个形象一点的比喻,康藏公路如同皇帝的大儿子,青藏公路如同大臣的私生子,地位的尊卑贵贱不言自明。

虽然青藏公路比后修通的康藏公路晚35分钟才剪彩,青藏公路还是让康藏公路(1955年9月西康省并入四川省以后,此路改称川藏公路)黯然失色。两路通车以后,优劣判然,尽管看毛泽东脸色行事的有关部门歧视青藏公路也是枉然。1955年秋,康藏公路连续塌方,西藏参加国庆观礼的车队只能走青藏公路,1956年春陈毅率领中央代表团进藏参加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也只能选择青藏公路。这样两次具有重大政治色彩的行动依赖青藏公路获得成功,青藏公路在中共中央和社会各界引起反响。没有什么比车流的正常通过和载运吨位更能说明一条公路的价值的了。面对这样一种不可回避的现实,毛泽东不得不做了进藏交通以青藏公路为主的批示。

彭德怀私自鼎力支持修建青藏公路的行为虽然于国有功,于民有利,但却是毛泽东所忌讳、恼怒的。因为青藏公路不但抢了康藏公路的风头,而且简单地表明了什么是事倍功半,什么是事半功倍。认真比较两条进藏公路的投入产出比,说相差百倍也完全说得过去。

假如彭德怀是毛泽东的忠实奴才,看毛泽东脸色行事的人,他就会等康藏公路通车以后,再献计给毛泽东,由毛泽东再发动修青藏公路。那么不但不显出康藏公路的不足,而且显出毛泽东的不断进步和伟大。

彭德怀自作主张,敢想敢干,冒着众多非议、巨大风险,借国防军费给人成功修通了青藏公路,把毛泽东晾在那里当反面教员,这是毛泽东不容许再次出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采取措施打击彭德怀,最终将彭德怀打出毛统区政治舞台。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