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印度女人的贞操枷锁(组图)

发表:2011-11-27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印度,吸引人们的是印度女人红纱飘逸、环佩叮铛的穿着,可是在她们美丽的背后有很多我们难以想像眼泪,有很多条件不错的女性也逃不过封建婚姻的枷锁,那种地位的卑微是很多女性无法想像的。

印度的女性首饰种类繁多,有耳环、项链、戒指、手链、手镯、发饰、额饰、胸饰、脚链等。印度人认为,首饰是“女性生活的一半”。

女子应当充分地利用首饰打扮自己。即使家境清贫的妇女,也要倾其所有,佩戴一些低廉的金属或塑料首饰。

印度女人最喜欢穿的服装就是纱丽,在穿纱丽的时候,首先要穿上紧身上衣,将双肩和胸紧紧包裹,而小臂和腰部完全裸露在外,下身要穿短裤或衬裙,然后将纱丽披在身上,一直到脚踝处。

印度流行嫁妆制度,姑娘出嫁必须陪送丰厚的嫁妆。

嫁妆纠纷时常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因此印度政府1961年制定了《反嫁妆法》。根据《反嫁妆法》,给予和接收嫁妆均为违法行为,判处当事人6个月至2年监禁;妇女因丈夫或其亲属非法索取钱财和贵重物品而受到骚扰或虐待,丈夫或其亲属将被判处3年监禁并处罚金;妇女在婚后7年内因嫁妆问题被丈夫或其亲属骚扰甚至虐待致死,丈夫或其亲属将面临7年甚至终身监禁。

然而,印度的嫁妆制度并没有真正废除,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要价愈来愈高。没有嫁妆的姑娘在男方的家庭中会受到歧视和虐待,有时造成死亡悲剧。贫寒和姑娘多的家庭,嫁妆成了家长的一大负担。

除了“鼻饰”、耳饰之外,已婚女子还必须佩戴脚铃。这种金属饰物,总是发出叮铛的撞击声。据说,这种脚铃不光是为美观辟邪,更重要的用途是防范新娘招蜂引蝶,做出越轨的事来。

婚后的印度妇女普遍日渐丰腴,但只要她们身裹纱丽,半是遮掩半是袒露,隐隐绰绰的身姿美感慑人心魄。可是,珠光宝气、环佩叮铛,终究妆扮成了一群美丽的“女奴”。

来源:光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