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瞳孔猎人” 枪击示威者眼睛 (图)

发表:2011-11-28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人排队投票

埃及一名警官涉嫌在近日首都开罗的示威潮中,屡次对抗议者眼睛开枪,检察总长25日要求他接受讯问,示威者已封他为“瞳孔猎人”(eye hunter)并悬赏有关他的资讯。

根据CNN报导,民众拍到的影片显示,这名警官希那伟(Mahmoud Sobhi El Shinawi)至少枪击5名示威者的眼睛。

示威者封他为“瞳孔猎人”,四处张贴与当街发送他的画像,注明名字与官阶,并悬赏5000埃及镑换取他的资讯。

埃及内政部发言人说,希那伟是一名“训练有素的神射手”,但拒绝评论有关他的指控。

埃及内政部长25日声明,警方并未对抗议者使用实弹、橡胶弹或霰弹,但卫生部发言人则说,许多抗议者都是由于上述原因而死伤。

“瞳孔猎人”的受害者之一是双眼遭枪击失明的哈雷拉,今年1月28日他上街反对前总统穆巴拉克时右眼遭射击,本月19日参加反军政府示威又被射中左眼,子弹卡在眼窝。他说:“我的精神依然昂扬。”并打算赴瑞士开刀治疗。

埃及近日警民冲突已造成41人死亡、3250人受伤。

埃及28日举行国会选举,这是穆巴拉克下台、军方接掌政权后首次大选。军事委员会领导人谭塔威27日除了鼓励选民踊跃投票以外,更强硬地说不会容忍在抗议者施压下下台。

-----------------------------------------------------------

BBC中文网:埃及举行议会选举 广场抗议继续

埃及举行今年2月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来的首次议会选举。

从破晓开始,民众在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的投票站前就排起了长队。

一些人对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与此同时,示威人群继续占领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要求推迟选举。

很多抗议者呼吁执政的军事委员会立即交出权力。

但是,埃及最有组织的政治运动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这次选举。

军事委员会首脑坦塔维则表示,埃及正面临“十字路口”。

星期天(11月27日),坦塔维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要么在政治、经济和社会上成功,要么后果极其严重—我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坦塔维呼吁最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巴拉迪和穆萨支持他的总理候选人、78岁的詹祖里。

埃及议会下院选举过程漫长而且复杂,在下个月之前无法完成。

过去9天以来,示威人群再次聚集在开罗的解放广场。

已经有至少41名抗议者在近期同警方的冲突中死亡,两千多人受伤。

来源:联合报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