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左派三将能撼动十八大吗?(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11-11-28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马南(左)、孔庆东(中)、张宏良(右)俨然成为左派“三将”(看中国配图)

中共五年一度的党代会举行前一两年,保守派与自由派都会有一番舆论大战,试图影响新一届中共领导层的政治取向,甚至人事安排。其中的代表人物, 1980年代当过中宣部长邓力群,素有“左王”之称; 1990年代,总理李鹏撕不掉保守派的标签。其后,左派似乎在中共领导层销声匿迹,出席左派重要集会的惟有个别退休高官。

三将言论强弩之末

在中共确定明年下半年举行十八大之后,左派又迫不及待挑起论争,司马南、孔庆东、张宏良俨然成为左派“三将”,一个能说,一个能骂,一个能写,成为网络明星。张宏良能写,万言书出了一篇又一篇,最新巨作是《南方报系动员能力超越中央,洪博培称可以借此颠覆中国》;孔庆东能骂,最近对南方报系的记者叫嚣“去你妈的!滚你妈的!操你妈的”,带动支持者焚烧南方报系出版物;司马南能说,半年前是批判艾未未的急先锋,近日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学生激辩,几乎是集左右论战之大成。

不过,左派三将的言论,总给人强弩之末的感觉。张宏良将南方报系说成是美国在华势力,除了赢得其支持者的几声叫好之外,在自由派眼中不值一哂。孔庆东的 “三妈”说,令人对其孔子后人、北大教授的身份感到疑惑。司马南在论战中颇显历史、文化功底,只是政治逻辑的混乱削弱了其论点的说服力。

司马南在青年政治学院演讲反驳学生的民主选举论时说,一个加油站的女工在不能决定谁做她的老板的情况下,有一张选举最高领导人的选票对于她来讲毫无意义。一如港府当年准备为《基本法》 23条立法时,叶刘淑仪讥讽的士司机、酒楼侍应、麦当劳服务员没资格谈立法,如此理解民主,结果只会被民主的大浪卷走。

显然,左派三将虽然在网络上声势浩大,但以其政治能量,想撼动中共十八大的政治走向,诚如他们所尊崇的毛泽东所说:“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